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荣誉 > 正文

2017,西部计划的青春故事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8-07

来源:志讯社 中国青年志愿者

    2017年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选拔招募了1830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近日,经过培训的志愿者陆续出征。7月23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了万名大学生赴中西部地区开展志愿服务出征的盛况。

    跟着小编,一起来重温出征活动中那些难忘的瞬间。

    出征篇

    7月21日,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北京西站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在北京开往乌鲁木齐的Z69次列车站台上,为来自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18所在京高校的82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送行,由此拉开了全国各地出征活动的序幕。

  截止到8月4日,全国20余个省(区、市)西部计划项目办举办了多场出征仪式,为志愿者们壮行。

  对于出征,宁夏西部计划志愿者写诗以记之:

  与此同时,各西部计划服务省项目办积极做好迎接工作,用隆重的仪式迎接志愿者们的到来。

  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们到了拉萨,一下火车,工作人员就为他们献上洁白的哈达,让志愿者感受到西藏人民的热情。

  培训篇

  上岗前,各地西部计划项目办为志愿者精心准备了培训课程。内容包括:日常急救自救、职业心理、公务礼仪、民风 民俗、新媒体运营、志愿服务知识、西部计划政策解读等。

  除常规培训课程外,一些地方西部计划项目办还准备了独具特色的培训:

  河南省西部计划项目办组织志愿者在出征前认真观看了《焦裕禄》纪录片。

  重庆市西部计划项目办组织志愿者拍摄了"当志愿者遇见中国风"系列照片。照片一经发布,立即引起志愿者广泛好评。

  四川省西部计划项目办开展了素质拓展训练,组织千余名志愿者摆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字样,表达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良好寓意。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西部计划项目办通过军事训练、实地参观等活动,让志愿者们对兵团屯垦戍边史和兵团精神有更深的了解。

  活动篇

  研究表明,普通的相遇,48小时后就会烟消云散。各地西部计划项目办设计了多种活动,让志愿者给彼此留下深刻印象。

  篝火晚会内蒙古

  内蒙古西部计划项目办组织志愿者们开展了篝火舞会。

  话剧故事江 苏

  江苏省西部计划项目办根据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真实故事编排了话剧——《把梦留住》。

  风情交流西 藏

  西藏西部计划项目办举办了富有藏族风情的交流会,融化了志愿者们初来乍到的顾虑和忐忑。

  融情晚会新 疆

  新疆西部计划项目办举办了《融情晚会》,在音乐声中,志愿者们开启了新的征程。

  初心篇

  青春、朝气、勇敢的志愿者们,你们为什么会选择西部计划?是梦想,是经历,还是情怀?让我们听听志愿者们怎么说。

  服装篇

  有人说,青春是白色的,如栀子花一样美好,一样纯洁。

  有人说,青春是红色的,充满着昂扬的斗志和勇气。

  有人说,青春是蓝色的,像天空,像海洋,充满未知,蕴含着一切可能。

  青春是五彩缤纷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带着热血和希望,让青春之花在西部大地上绽放。

  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在未来1-3年,1830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将分布在广袤西部,虽寥若晨星,但璀璨光明。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奉献的人生最光荣。志愿者们到西部基层,把最美的青春献给了最美的事业,也必将收获最美的人生!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