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济宁市“牵手关爱 情暖童心”暑期留守儿童关爱活动成功举办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18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为进一步推进青春扶贫行动扎实开展,加强农村留守儿童的假期陪伴、安全教育等工作,近日,团济宁市委联合市科协、市中医院在微山县昭阳街道中心小学联合举办济宁市“牵手关爱情暖童心”暑期贫困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团市委书记赵鑫、市科协副主席金曙霞、微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君磊等出席活动,50余名专业志愿者、青联委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为孩子们送去图书、文具、水杯、《青少年自我保护掌中宝》等礼物,祝愿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赵鑫、王君磊共同为“团干部基层联系点”揭牌。

  揭牌仪式

  同时,团市委充分链接资源,精心策划开展了形式多样“牵手关爱情暖童心”系列活动,丰富了湖区留守儿童的暑假生活,受到了热烈欢迎。

  “小丑医生”志愿服务团队讲授了安全自护知识

  市中医院为留守儿童进行免费查体活动

  “流动少年宫”的老师与孩子们一起进行朗诵、武术、舞蹈、唱歌等多种形式的交流互动;青联委员与孩子们亲切互动,教孩子们摄影、绘画等。

  武术

  舞蹈

  音乐

  朗诵

  绘画

  科普特效影院引起孩子们阵阵欢呼

  青年志愿者为留守儿童赠送学习用品

  活动现场还征集了留守儿童的“微心愿”,活动后组织青联委员积极认领,奉献爱心,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关爱氛围。

  活动结束后

  赵鑫一行到微山岛游客接待中心实地调研青年志愿服务站和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考察了叶之源旅游商品研发基地,并赴微山岛镇墓前村卫生室走访看望了市青联副主席、“最美乡村医生”张波。

  “牵手关爱情暖童心”暑期贫困留守儿童关爱活动是团市委聚焦留守儿童暑期安全问题的重要举措,旨在增强青少年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下一步,团市委将持续开展暑期贫困留守儿童关爱活动,从安全自护、健康知识、行为引导等方面对贫困留守儿童进行服务,为他们的暑期生活筑起一道安全围栏。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