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志愿服务在行动 山青学子助力“文明创城”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18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看山青学子如何 “文明创城”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响应济南市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的号召,近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青年志愿者一行50余人深入社区街道,携手唐冶街道办事处在唐城小区共同开展 “校地共建,助力创城”志愿服务活动。校团委、历城团区委、唐冶街道办事处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活动双方在唐城小区五福广场举行了“校地共建,助力创城”启动仪式,唐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潇代表合作双方发表了讲话,期待社区的文明创城工作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丰硕成果。

  随后,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对社区垃圾、楼道广告及乱摆乱放物品进行了清理,另一方面对社区住户进行入户宣传,呼吁人们以切实的行动,共同创建文明城市。青年志愿者的前往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社区居民表示必将积极配合志愿工作,携手共创文明城市。志愿者们认真勤恳的工作态度赢得了社区居民和居委会负责同志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与可爱的“唐冶大妈”们围绕志愿服务、携手共创文明城市进行互动交流。青年志愿者闫传明表示,创建文明城市是每个市民的共同责任,作为青年志愿者更应该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支持和配合创城行动, 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校团委副书记范红伟与历城团区委、唐冶街道办相关负责同志就进一步推进校地共建,提升社会实践服务育人,助力基层、服务基层达成共识。

  此次“校地共建,助力创城”志愿服务活动,既为我校志愿服务工作搭建了新的实践平台,也充分调动了大学生的积极性,使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到创城一线中来,用实际行动助推济南市创城工作。

  据悉,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将继续围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明创城等主题与历城团区委、唐冶街道办事处开展深入合作,积极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为提高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服务驻地经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