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江苏: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 获江苏大学生积极报名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06

来源:新华网

  6月4日,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简称“两个计划”)志愿者面试在南京林业大学举行。据悉,共有来自全省141所高校(含独立学院)近5000名应届毕业生、在读硕士生报名,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报名总人数75%;中共党员、团员占报名总人数的97%;报名西藏、新疆专项的志愿者逾500名。

  本次面试将对考生的综合素质、志愿精神与社会责任进行全面考察,严格把好“两个计划”志愿者的入口关。在各高校和省项目办前期资格审核、初轮选拔、岗位对接和面试的基础上,经过认真评选、仔细筛查,从报名者中确定近2000名志愿者候选人参加面试,最终确定2017年江苏省大学生志愿服务志愿者名单。本次面试考官组成人员由江苏团省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苏北各市、县(市、区)组织、教育、人社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团市、县(市、区)委负责同志,面试测评方面的专家学者等组成。

  据介绍,今年“两个计划”将招录约1000名志愿者,分别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西藏、四川、陕西、贵州及苏北五市等地开展为期1年的志愿服务,服务内容主要包括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药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江苏省新增四川为对口服务地,预计招募近50人,新疆自治区也将招募指标扩大到了100人。

  为推动更多高校毕业生通过志愿服务方式到西部去、到苏北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经受锻炼、建功立业。2017年,团中央、团省委进一步完善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实施方案,积极争取财政资金支持,将志愿者每月的生活补贴提到1800元,在服务期间为志愿者办理企业职工各项社会保险,提高志愿者生活保障水平。同时,团省委也积极与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等职能单位,多方沟通协调确保志愿者服务期满后在考研、考公务员、就职、创业、培训等方面的便利性政策支持。

  截至2016年7月,江苏省共有一万余名大学生奔赴祖国西部和苏北地区。(刘国超)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