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爱在路上,有志愿不孤单!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06

来源:广东志愿者

  欢乐六一,快乐童行,传承节日情,志愿在行动……志愿事,简单报,尽在一周志愿速递。

  广州:共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5月28日下午,广州从化区多个困难家庭兴致勃勃地参加由区青协青少年成长导航服务总队主办,区关工委协办,在河滨南路比特酒吧导航文创基地举办的“童心童德”导航儿童团携手困难家庭欢度“六一”暨队员生日沙龙公益主题活动。为活跃社区文艺舞台奉献力量,志愿者们积极发动家人参与志愿服务,取得可喜的成效。

  深圳:绿色星期六——资源回收日

  日前,深圳宝安区各街道已陆续启动开展每周六“绿色星期六——资源回收日”活动,全面推动宝安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努力将星期六定期开展“资源回收日”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在柳竹社区半岛明苑活动现场,小区工作人员、绿宝宝志愿者就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怎么分类以及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问题向前来咨询的居民作详细讲解和认真解答。

  珠海:我环保,我文明

  6月5日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珠海市今年的世界环境日主题是“我环保、我文明”。启动仪式活动由珠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珠海市环境保护局、珠海特区报社、中国铁塔珠海市分公司、中国移动珠海分公司承办。市民代表、环保志愿者等共计100多人参与启动仪式。

  汕头:携手禁毒,共建文明

  6月3日是民族英雄林则徐在广东虎门销毁鸦片的纪念日,也是中国人民拉开禁毒斗争帷幕之日。汕头市叶子公益志愿者协会作为市(民间)禁毒工作协会的发起单位之一,积极响应到场参与志愿活动,向全市人民发出了“弘扬禁毒文化,号召全市各界积极投身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活动中,自觉远离毒品,永不沾毒。

  佛山:传承浓浓的节日情感

  端午假期,佛山爱心飞扬山区助学服务队40多名志愿者带着礼物奔赴罗定三所学校探望贫困学子。两天的时间里,他们给孩子们送上礼物,一起玩游戏,探访困难学子家庭,还在学校里举行了一场晚会,和当地孩子一起唱歌、跳舞,陪他们度过了一个温馨的假期。

  韶关:善美韶城,爱满六一

  6月1日,韶关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举行一年一度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以捐献青春热血,彩绘人生画卷为主题,开展庆祝六一儿童节,关爱白血病儿童,配合韶关创文等丰富多彩的爱心活动。在天真烂漫的童年,撒播爱心无限的种子;在山清水秀的善美之城,培育人间大爱的慈善沃土!

  梅州:创文齐参与,上街助交警

  为响应梅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召,6月2日上午,由团梅州市委、市文明办等单位组织的文明交通志愿者正式上岗,今后他们将逢周二周四早晚高峰期间参与执勤。早晨7点45分,正值交通早高峰时间,在彬芳大道、梅江二路等各大路口,只见文明交通志愿者穿着统一服装,在交警指导下,提醒行人不闯红灯等。

  惠州:“欢乐六一·快乐童行”活动

  6月1日下午,惠州东联社综,笑声回荡。由惠州大亚湾区民政局购买的项目服务东联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欢乐六一·快乐童行”活动。活动顺利开展,一共45名小朋友及11位家长在甜美的歌声中,参与有趣的游戏、观看智慧的表演,也一起用灵巧的双手做小发夹,整个服务中心沉浸在一片浓浓欢快的节日氛围之中。

  汕尾:志愿者清洁景区卫生

  日前,汕尾红海湾开发区团委联合华润电厂组织50多名志愿者到遮浪景区开展“共建善美之城·争当文明市民”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在景区各重点路段以及海滨浴场沙滩,捡拾纸屑、矿泉水瓶等垃圾。在志愿者的感召下,周围的人也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到清洁景区卫生的工作中来。

  中山:成立中山首支环保志愿队伍

  为纪念世界环境日的到来,6月3日上午,中山环境宣传教育月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博览中心会议中心举行。同时,中山市首支环保志愿服务总队也正式宣布成立。中山市环保志愿服务总队成立后,将组织环保志愿者开展环保志愿服务进学校、进社区、进环境教育基地等系列环保志愿服务活动,致力于引导全民参与环境保护工作,为建设“三个适宜”更加美丽中山贡献力量。

  湛江:启动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6月3日上午,湛江市在中澳友谊花园开展2017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活动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爱湛江”。该活动由市环保局、开发区环保局主办,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承办,市环境保护志愿者服务总队协办,旨在弘扬湛江市生态文明建设,使广大市民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美丽湛江。

  茂名:2017龙舟邀请赛圆满成功

  6月3日上午,“好心茂名”2017龙舟邀请赛在锣鼓喧闹声中正式拉开战幕。为了确保龙舟赛期间游客和观众的安全,团茂名市委、茂名市志愿者联合会组织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市高级技工学校、广东茂名幼师学院、市技师学院、茂名广播电视大学、迎宾社区、大咖会等志愿服务队伍共1000来名志愿者到场参与活动安保、礼仪、接待、验证、后勤、卫生、裁判等协助工作。

  肇庆:欢乐六一,关爱山区留守儿童

  5月30日,肇庆西江社工中心志愿者一早便从肇庆出发到德庆县高良镇金龙小学为全校100多名留守儿童及部分家长开展庆六一游园活动。此次活动由肇庆市西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端州区爱心公益慈善协会、万基建筑材料工程部主办,同时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支持。本次活动除了为学校捐赠了一批文具、玩具以及课外书本,还为优秀的学生发放了奖学金和为辛勤的老师送上节日礼物。

  清远:端午包粽敬长者,滨江河上赛龙船

  5月27日上午,清远清新区旅游局联合山塘镇,在该镇龙舟广场举行“我们的节日——展端午民俗,促旅游发展”活动。十多位村民和旅游志愿者一起包粽子,感受传统习俗。山塘是传统的龙舟之乡,村民们说,每逢端午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包粽,邀请亲戚朋友一起品尝。大家一边吃粽,一边看龙舟赛,山塘的端午总是十分热闹。

  揭阳:红马甲带动市民参与文明创建

  近日,揭阳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烟草局联合空港经济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等市、区“创文”挂钩单位,组织志愿者到空港经济区砲台镇开展志愿服务,带动更多市民积极参与“创文”。参加活动的志愿服务先后来到砲台居委农贸市场、涵华东路、竞智中学路、六村小公园、海滨文化广场开展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图文来源各地投稿,由志愿君整理发布。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