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六一,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中医文化志愿者做了这些...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05

来源: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

  提到六一儿童节你是不是会想到一张张孩子的笑脸

  丰富多彩的联欢活动

  国际儿童节定于每年的6月1日。为了悼念1942年6月10日的利迪策惨案和全世界所有在战争中死难的儿童,反对虐杀和毒害儿童,以及保障儿童权利,1949年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莫斯科举行理事会议,中国和其他国家的代表愤怒地揭露了帝国主义分子和各国反动派残杀、毒害儿童的罪行。会议决定以每年的6月1日为国际儿童节。从1949年开始,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定每年6月1日为国际儿童节。

  提到中医药文化,你是不是会想到各式各样的药材和器材

  晦涩深奥的阴阳五行

  习大大说,中医药学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深入研究和科学总结中医药学对丰富世界医学事业、推进生命科学研究具有积极意义。

  天真烂漫小朋友遇到底蕴丰富的中医药文化

  在六一儿童节里

  会发生什么有趣的故事?

  为弘扬、传承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引导少年儿童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提高家长的中医药养生保健意识,由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指导,成都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成都市中医管理局、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在成都环球中心开展“志愿四川一起,来果蔬家族庆六一民族瑰宝佑未来”环球MALL大型公益活动。

  01《果蔬爱食疗》儿童音乐剧

  演绎自创自编的《果蔬爱食疗》儿童音乐剧,宣传倡导药食同源理念,引导孩子养成不偏食、不挑食的好习惯。

  02 成都市中医药文化推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李亚婵、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罗建、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王之昊为“成都市中医药文化推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鼓励更多的青年志愿者持续参与到弘扬传统文化的队伍中。

  03 中医儿科专家现场答疑

  邀请了成都知名中医儿科专家到现场,进行访谈交流,为家长解疑答惑。

  04 现场活动

  现场设置了中医主题区域、中医药文化展示交流区和中医文化游戏互动区以及中医药青年志愿者服务专区,还进行了民族文化表演。 家长和小朋友积极参与到活动中,了解八段锦、五禽戏、太极拳等传统中医养生运动,观察认识中草药......让孩子亲身体验中医药的神奇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05 大朋友和小朋友的六一儿童节

  志愿者大朋友和小朋友,满满都是爱!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