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荣誉 > 正文

志愿路上,那些感动你我的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5-16

来源:宁夏共青团

  5月12日下午,

  宁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大屏幕上播放着一段段感人的故事,

  现场的每个人满含热泪,

  近千人的活动现场鸦雀无声…

  由自治区团委、文明办、宁夏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第四届“自治区优秀志愿者个人奖、组织奖”颁奖礼暨2017宁夏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正在这里举行。

  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张朝晖部长与所有获奖代表合影前,向大家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宁夏的志愿服务发展,同时希望广大志愿者不忘初心、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宁夏的志愿服务事业、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有他们的地方,就有奉献的光环,

  有他们的地方,就有实实在在的无私帮助。

  他们拥有最美丽的名字――志愿者

  让我们走进他们的故事……

  阳光助残领域

  石月璐

  她是一位“特殊的母亲”。从事特殊教育工作17年,2003年开始,她以个人之力创办盐池县天使特殊教育中心,让600多名残疾儿童拥有上学和康复的机会。

  应急救援和医疗救护领域

  张富泉

  他,凝聚了一群来自各行各业的人,成立了逆行者应急救援促进中心,积极开展自然灾害、城市救援、医疗急救等社会公益救援行动,多次挽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用行动为绝望中的人点亮希望之光。

  环境保护和节水护水领域

  宁夏水利厅志愿服务队,长期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宣传节水护水知识,他们利用休息时间清理河道垃圾、开展环保植树活动,默默的用实际行动践行“保护母亲河,节水护水志愿行”的誓言!

  关爱农民工子女领域

  永宁县向日葵阳光幼儿园,从园长到教师乃至工作人员全都是志愿者,他们利用幼教的专业特长,长期服务留守儿童。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领域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十四年来,共有来自宁夏本地和全国14个省份的8761名大学毕业生和来自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福州大学等14所高校的1500余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围绕教育、卫生、农技、扶贫、法律援助等内容,在我区基层单位开展服务,为宁夏的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

  一个个故事、

  一段段讲述、

  一幅幅感人的画面

  让这群志愿者的形象无比生动,

  也让我们对他们肃然起敬。

  活动现场,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张朝晖、自治区团委书记赵涛及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博览局、水利厅、民政厅等单位的领导为荣获第四届“自治区优秀志愿者个人奖、组织奖”获奖者颁奖。

  “自治区优秀志愿者个人奖、组织奖”是经自治区党委批准由自治区团委、文明办、宁夏志愿者协会联合授予的全区志愿服务领域的最高荣誉,评选周期为 3年。自治区团委通过广泛的社会动员和组织的层层推荐,经过评审会的认真评选,社会公示无异议后,共确定表彰 优秀志愿者个人奖70名,组织奖30个。受表彰的个人和组织来自各行各业。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与人为善、平等尊重的友爱精神,相互帮助、助人自助的互助精神,提升自己、促进社会发展的进取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2017中阿博览会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和“丝绸之路”银川国际马拉松赛志愿者出征仪式。

  大型赛会

  活动中,大型赛会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关于公开招募2017中阿博览会志愿者的启示》,与会领导为2017中阿博览会志愿服务总队授旗。

  今年,自治区团委、宁夏志愿者协会还为“丝绸之路”银川国际马拉松赛招募了3178名志愿者。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全体大赛志愿者庄严宣誓。

  一个个灿烂的笑容,

  一颗颗真诚的爱心凝聚在一起,

  触动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

  团团菌相信,世界会因我们而更加温暖。

  也期待你们的加入!

  在这传递爱的路上,

  我们,永远不会缺席!

  我们,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