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助残爱残“红丝带”志愿者在行动系列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5-24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苏州5月22日电(孙惠庆 苏雁)五月第三个星期日,将迎来第27个全国助残日。关爱残疾人,不仅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义务。5月19日下午,彩香一村三区社区以“红丝带”特色为亮点,在社区活动室组织残疾人开展:助残爱残“红丝带”志愿者在行动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社区安排了三项内容。首先我社区“红丝带”项目是今年申请的市百个志愿服务项目之一,开展红丝带项目启动仪式,积极宣传志愿者服务项目的目的和义意,现场氛围感染在座各们社区残疾人,他们主动要求一起加入志愿者队伍,融入社区这个大家庭。他们虽然带着残缺的身体,忍受着常人无法体会的痛苦,要取得一点点成绩,都要付出比常人多几倍甚至几十倍的努力,但他们没有向命运低头,用自己的意志去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梦想。他们说社会给予他们无数的关爱和关心,国家给予了更多的政策扶持,他们应该力所能及做一些公益事业,用自己行动来回报这个温暖的社会,更加努力地实现自己人生价值。他们不但自力、自强,更是充满自信,觉得正常人能做的,他们同样也能。

  启动仪式结束后,社区还邀请了协和医院专家为残疾人进行急救知识培训和义诊;市科协同时安排苏州农学院的刘教授为残疾人进行“膳食与营养”的健康讲座。关爱残疾人,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共同倡导团结互助和平等友爱良好风尚。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给残疾人士或他们的家庭送去快乐和温暖,同时影响更多残障人士参与到我们“红丝带” 志愿者队伍中来,共同托起我们的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