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大学生开展志愿服务 “镜头送温暖” 走进渔村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5-24

来源:海口日报

  原标题:“镜头送温暖” 走进渔村

▲大学生摄影志愿者为老人拍摄标准照和全家福。

耐心地为村民拍照。

拿到照片的村民和志愿者们开心地合影。

  21日恰逢周末,美兰区演丰镇山尾村世外桃源渔家村迎来了一批来自桂林洋大学城的大学生摄影志愿者,他们忙着地给山尾村60岁以上的老人们拍摄全家福照片,现场打印并制作相框赠送。

  一听说“镜头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村庄,村里的老人们都十分好奇地过来瞧瞧问问,“我们村里人平时都很少拍照,这回不仅帮我们拍还能免费打印相片制作相框,这活动真好!”只见老人们开心地回家换上喜气的衣服,拉上家人一起过来拍摄全家福。

  “根据我们学习专业的特点和社会实践活动要求,生动记录生态文明村建设中的村民精神面貌,为他们提供不一样的志愿服务”。邢爱妹是海南师范大学学生,也是一名志愿者。她介绍,这项志愿服务活动由海口桂林洋大学城海南师范大学、海南省琼台师范学院、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海口经济学院摄影爱好者发起的,通过学校支持和网络众筹的方式筹集活动费用,然后利用周末节假日时间,深入到我市相对偏远的村落,免费为农村65岁以上的老人拍摄标准照和全家福,并且自带电脑、相纸相框现场制作赠送。

  “这也是倡导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很好方式,学生们参加这项活动的积极性都很高。”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副教授杨秀侃介绍,近年来,文明生态村世外桃源渔家村依托桂林洋大学城的优势,通过开展影视创作、电影观摩、实地拍摄、影视培训以及周末果园等系列活动,为桂林洋大学城多所院校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接下来,学校将继续鼓励与支持学生们走进各个文明生态村,积极开展形式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