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云南宜良:“党群心连心”App点燃党员志愿服务激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4-07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秦文庆)与时下微信群“抢红包”一样热闹的是,云南省宜良县“幸福新宜良 党群心连心”手机移动端 App与PC端服务管理平台自启动以来,“抢认”志愿服务活动比“抢红包”还难,机关党员几乎要用“秒杀”的速度才能抢到。

  3月,宜良县委组织部在“互联网+党建”的探索中,开发创建“党群心连心”党员志愿服务管理平台和手机微平台,借鉴线上认领、线下服务、再到线上评价O2O模式,推动全县机关在职党员全员实名认证,积极引导基层党员自愿注册登记。

  党员志愿者根据每天线上发布的志愿者招募信息,在线认领志愿服务项目,在规定时间到规定地点报到参加扶贫帮困、文明监督、爱心护苗、政策指导、民事调解、清洁家园等志愿服务。党员志愿服务管理平台和手机微平台自动记录志愿服务情况,并对单位个人情况进行实时排名,县委组织部对服务质量、效果进行回访评估,把志愿服务同各单位基层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挂钩,列入党员积分制管理和星级评定的量化指标。

  据悉,“幸福新宜良 党群心连心”平台运行20天以来,已有1536人注册为党员志愿者,线上发布活动152个,线上招募党员志愿者860人次。同时,“党群心连心 爱心护苗行”“幸福新宜良 规划献策我参与”等志愿服务活动,大大激发了机关党员志愿者的参与热情,全面构建了“滚动征集、动态发布、线上认领、线下服务、实时管理”的党员志愿服务管理新模式。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