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南京第一家直接登记成立慈善组织揭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4-06

来源:光明网

  2日下午,南京华衣助学助教基金会正式揭牌。这是新《慈善法》颁布后,南京第一家直接登记成立的慈善组织。除了为贫困学子提供资助,改善当地学校的硬件环境,该基金会还设立了代课教师激励计划、优秀教师奖励计划等八大项目,提升当地整体教育质量,改变教育落后的现状,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共享优质教育。

  南京华衣助学助教基金会是由南京市服装零售行业的6位企业家联合发起的非公募基金会,宗旨是帮助中国贫困地区的学生接受更好及更长时间的教育。据了解,该基金会目前已在云南省永胜县和玉龙县捐建了3所希望小学,并与永胜县松坪傈僳族乡签订了五年助学助教协议。

  揭牌仪式上,南京大学社会学院院长周晓虹受聘为基金会名誉理事长。“他们(基金会发起人)是一群商人,但是在经商之余他们有着更大的梦想,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边远地区的孩子们。”周晓虹表示,在基金会现有的八大项目之外,他还将发起“第九大计划”,动员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投入到这场爱心行动中,组织志愿者们走进丽江山区帮助贫困学子。

  当天,基金会前期资助的永胜县松坪乡几所学校的师生代表也来到现场。在华衣基金的帮助下,他们的学校建起了新的教学楼,南京部分学校的教师还到当地进行了助教活动,以此提高当地教师的教学水平。(朱殿平)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