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济宁市“青春志愿行 共创文明城”文明出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成功举办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4-06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3月30日

  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王艺华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决战决胜、创则必成的姿态,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确保在省级文明城市复审和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胜出。

  市委市政府决定

  从现在起开展创城“百日攻坚行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就在今天

  一个“高大上”的活动“扑面而来”

  青春昂扬的姿态,为创城增添色彩

  这是个什么活动?

  让我们一睹风采吧!!!

  团市委

  联合

  市创城办

  市文明办

  市交警支队

  共同举办

  “青春志愿行 共创文明城”

  文明出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4月1日上午,“青春志愿行共创文明城”文明出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济宁全民健身广场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市妇联主席倪丽君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李华,团市委副书记佀传周,市文明办活动协调科科长张文东参加活动。活动由团市委书记赵鑫主持。青年志愿者、交警、城管队员、少先队员代表近400人参加活动。

  倪丽君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到冲刺的关键时刻,我们距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高目标近在咫尺,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决战决胜、创则必成的姿态,确保创城“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圆满成功。倪丽君要求,广大青年志愿者要提高认识,把责任“担”起来。青年志愿者应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力军,争当宣传文明创城工作的排头兵,争做推动文明创城工作的先锋队,切实发挥青年人在创城工作中的突出作用;各级团组织要发扬传统,把作用“显”起来。广泛组织动员团员青年、青联委员、青年志愿者、少先队员等群体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扩大社会影响面;各有关部门、社会各界要通力合作,让力量“合”起来。主动融入创城工作大局、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创城工作要求,找准各自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整体推进中重点突破,使创城工作深入到千家万户。

  精彩现场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伴随着青春动感的音乐,以新潮的“快闪”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少先队员们以“小交警”的角色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指挥手势操;少先队员代表、交警代表分别宣读了《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倡议书、文明出行倡议书,呼吁全市广大青少年文明出行、低碳出行,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投身文明城市创建。仪式结束后,交警摩托方队、绿色骑行队伍到道路上开展文明出行宣传,青年志愿者到各大路口和公共场所开展了文明出行劝导志愿服务。

  快闪

  交通手势操

  宣读倡议书

  交警摩托方队

  绿色骑行

  下一步,团市委将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做好创城各项工作,引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齐心助力创城,为打赢创城攻坚战、圆满完成创城“百日攻坚行动”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