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全省首个县级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正式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4-05

来源:潍坊青年公益汇

  3月31日,全省首个县级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高密市启动,相关部门领导,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代表等18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发出倡议,相关部门领导宣读了项目大赛方案,并就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特别是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共同启动了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仪式结束后,潍坊春雨社区义工理事长孙在前,高密市志愿者协会会长单政达,分别围绕志愿服务项目建设管理、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大家普遍感到受益匪浅。

  据悉,高密市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以“青春志愿行·共筑美丽凤城”为赛事主题,涵盖弱势群体关爱、城市文明创建、阳光社区建设等多个领域,搭建了一个集项目展示交流、资源融合共享于一体的良好平台。各级团组织,公益学生社团,登记注册的公益性社会组织,自发性公益团队,机关、企事业单位所属志愿服务团队,只要符合相关条件,都可以报名参赛。根据大赛安排,项目征集结束后,主办方将组织相关人员成立项目评委会,对申报的项目进行综合评审,确定大赛最终获奖名单,并组织获奖项目开展资源对接、转化培育等活动,推荐优秀项目参与全市、全省比赛,支持优秀项目扩大实施范围、受益群体和影响范围,推动优秀项目和志愿服务组织实现持续深入发展。

  据了解,高密市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也是全省首个县级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近年来,高密市志愿服务工作发展成效显著,涌现出一大批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典型。下一步,高密团市委将进一步探索有效途径,通过“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事业化发展、制度化保障”的方式,有效动员社会力量,不断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