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文明出行·平安消防”清明节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尚文苑社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4-05

来源:淄博市志愿者

  为贯彻落实市文明委关于文明出行专项行动的部署安排,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市民文明出行及家庭、社区消防安全相关工作,清明节来临之际,4月1日上午,由团市委、市公安消防支队、市技师学院联合主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市技师学院团委、市青年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承办的淄博市“百家社区”首场消防公益巡回宣传教育活动暨“文明出行·平安消防”清明节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尚文苑社区。来自淄博市技师学院及社会自发报名参加的30余名消防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主办方采用轻松活泼的快闪形式,向居民选唱消防歌曲,围绕文明出行、社区火灾防范、防火巡检检查、逃生疏散知识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青年志愿者入户开展亲情陪伴、发放清明节文明出行倡议书、查找消防安全隐患、清理安全通道堆积物等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

  消防节目表演

  社区居民认真观看节目表演

  给小朋友讲解消防知识

  小朋友体验消防车辆及器械

  社区居民认真阅读消防手册

  志愿者入户宣传培训

  志愿者进行家庭消防安全知识调查

  志愿者入户开展安全消防宣传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围绕文明出行、消防安全等内容,与开展青年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相结合,大力宣传引导全市广大青年志愿者自觉参与到维护公共交通、公共秩序等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进一步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