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喜迎“十九大” 争做新雷锋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4-05

来源:志愿青春耀江源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全面践行“四个转变理念”,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团省委组织全省各级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以3.5学雷锋日为契机,集中组织开展以“喜迎‘十九大’ 争做新雷锋”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据统计,3月全省有12000余名青年志愿者为社会提供了近35000小时的志愿服务,受益群众达32000人。

    3月5日,团省委、省青志协召开2017年青海青年志愿者形象标志新闻发布会,发布了独具青海特色的青年志愿者形象和标志,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的同时,让“青小羚”的身影活跃在青海高原的每个角落。

    青海民族大学志愿者协会组织全校5支服务队、21个院系分会在3月集中开展了包括扶老助老、爱心义卖、学业辅导、等6项内容的“学雷锋”系列活动,参与1590人(次),累计服务4081.5小时。

    玉树团州委组织志愿者们,前往治多县,将雷锋精神带到了“天边索加”,为孩子们带去了“爱心温暖包裹”,让三月依旧寒冷的玉树有了别样的温暖。

    西宁团市委组织西宁市部分道德模范、专家等组成志愿服务宣讲团深入社区开展“好家风好家教”、“讲文明礼仪 树社会公德”、“节能减排 低碳环保”等主题的宣讲活动。

    海东团市委依托关爱之家、社区、学校、敬老院、康复机构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50余场次,参与青年志愿者5000余名,累计服务1万余人次。

    果洛团州委开展 “爱我三江源·保护母亲河”行动,清理西久公路两旁白色垃圾141袋。并为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特困家庭49户,送去了近6万元的物资。

    黄南青志协组织志愿者深入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水果、酸奶等价值2000元的慰问品。省直机关团工委组织1500名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学校、农村和困难群众中,开展学雷锋活动。

    青海大学青志协前往省特校、儿童福利院,帮助孩子们整理内务、聊天、做游戏,陪伴他们度过愉快的一天。

    警官职业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前往青海省老年福利服务中心,为孤寡老人发放了慰问品和生活用品。

    海南州阳光义工协会志愿者深入到城中社区“儿童之家”为留守儿童进行助教授课、心理辅导。

    共和县团县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与福利院48名孤儿开展“一对一”爱心结对帮扶活动。

    同德团县委组织开展了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行动。贵德县河西寄宿制学校和河阴寄宿制学校团委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河西敬老院,为孤寡老人送去生活日用品。

    兴海团县委组织志愿者深入河卡镇红旗村为6名残疾青少年送去了每人300元的慰问金和两套棉衣,组织120名青少年开展了以“学雷锋精神讲雷锋故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贵南团县委组织志愿者为森多镇寄宿制小学的1200余名师生讲授了未成年人保护知识、自护教育知识,发放棉衣100件、学习用品90套、《未成年保护法律知识宣传手册》100余册,总价值达1.2万余元。

    同仁团县委组织开展了“关爱自然 美化环境”、“保护母亲河 美丽中国梦”、“七彩课堂无限精彩”等活动。

    城西区团委组织各乡镇、街道团组织、执法机构、省血液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及社会公益团体的100余名志愿者开展了法律咨询、义务诊疗、防范金融诈骗、心理咨询、禁毒宣传、反邪教宣传、环境保护等十余项志愿服务项目。

    门源团县委组织机关干部、志愿者33余人前往县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品。

    格尔木团市委组织志愿者通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引导青少年投身志愿服务。

    郭明义爱心团队青海青情援助分队组织35名志愿者前往湟源县大黑沟生态公园,开展“生态环保”捡拾垃圾活动,并为湟中县多巴镇北沟村贫困家庭购买了米、面、油等价值1500元的生活物资。

    湟源团县委组织县内多所中小学清理了校园周围的卫生死角。

    玛多团县委联合县红十字会,围绕肝包虫、肺结核等传染病开展预防知识宣传。

    此次全省范围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旨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在全社会形成践行雷锋精神、号召广大志愿者“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国梦青海篇章贡献青春力量,并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