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互联网助力公益物资募捐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4-06

来源:光明网

  说到公益,人们一般的会想到捐钱。但实际上,更有效率的公益方式是捐物,比如对于地震灾区的人们,真正需要的是帐篷、方便面和水;对于贫困山区的儿童来说,真正需要的是书本文具等等。

  但当有爱心的网友在参加网上公益活动时,往往会碰到这样的困惑:捐赠流程不透明、操作烦琐、寻找可信赖的公益项目费时费力;慈善公益组织和机构在应对物资捐助项目时,也面临着物资采购、仓储、配送等问题。有的爱心人士想把自己平时闲置的物品捐赠给贫困地区人们时,也会被烦琐的程序及投递费用所困扰,最担忧的是自己捐赠的物品是否能如期送到需要的人手里?

  随着“京东公益物资募捐平台”的上线,社会爱心人士和公益机构面前多了一条阳光、高效的捐赠“快车道”。“一键捐赠、物资直送”,简单地说,京东公益物资募捐平台就是开通了捐助者与受捐助者的物资直接捐赠平台。

  “如果你想做公益、行善心,非常便捷,只需要打开京东的APP,在京东公益模块,找到想要参与的公益项目,然后勾选想捐赠的物资,以爱心价点选购买所捐赠项目所需物资,然后一键就可以完成捐赠。爱心物资经由京东高效的物流体系直接配送到公益项目地,并由公益机构执行人员发放至受助人手中。”京东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京东集团社会责任负责人马丽波女士向《慈善公益报》记者介绍。

  对于公益组织和慈善机构来说,也可以在平台上直接发起项目。“爱心衣橱”项目秘书长乔颖表示:“爱心衣橱上线35分钟就筹满了全部物资,速度之快,用时之短超乎想象。接下来,爱心衣橱计划在物资捐赠平台上推出更多项目,多角度、多层面的关爱贫困儿童。”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