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星星的孩子”不孤单 志愿者入校送关爱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4-06

来源:山西晚报

  (原标题:“星星的孩子”不孤单 志愿者入校送关爱)

  志愿者与自闭症儿童一起做游戏。

  本报4月5日讯(记者 张文举)今日上午,长治医学院10余名青年志愿者携手长治医学院附属和济医院的医生,为长治市阳光天使特殊教育学校的自闭症儿童送去关怀。

  “你最喜欢吃什么水果,可以跟阿姨说说吗?”上午,和济医院的心理咨询师闫医生耐心地与孩子们交流。“我喜欢吃苹果。”一个孩子抢着说,他比其他孩子更开朗一些,还主动向医生介绍自己的同伴。儿科马医生和耳鼻喉科的韩医生则忙着给孩子们检查身体。

  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逗这些自闭症孩子们开心。“能为这些自闭症儿童做点事感到很荣幸,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长治医学院麻醉专业的大二学生唐姓同学说。

  长治市阳光天使特殊教育学校的许老师介绍,与同龄人相比,自闭症儿童的认知能力会差一些,需要家长和老师沟通,按照正确的方法去治疗。学校的康复师每天至少会给他们做两次治疗,然后通过“家庭课堂”告诉家长做法,让每个小孩至少保证三个小时的治疗时间,最好的治疗效果是生活能自理,最终回归社会。

  “有时候在家里,家长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看不到效果,可能会慢慢放弃,但事实上,通过努力,自闭症很有可能康复,将来能融入普通学校。”许老师说。

  参加这次送关爱活动的还有六七家民营企业,为孩子们捐赠了150多个书包。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