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葫芦岛:志愿者情暖留守儿童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14

来源:东北新闻网

  “谢谢叔叔和阿姨,我一定会更加努力读书。”葫芦岛兴城市南大满族乡中心小学的20名留守儿童代表紧握着手中的书包激动地说。3月10日上午,市同心服务队的志愿者来到兴城市南大满族乡中心小学,看望并慰问了45名留守儿童,同时将价值18000余元的学习用品捐赠给了学校。

  据了解,南大中心小学现有45名留守儿童,他们的监护人大多数外出务工,许多留守儿童家里生活比较困难,学生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相当缺乏。市同心服务队的志愿者在了解到这种情况后,全体行动,积极献爱心,仅用一天时间,就捐助了45个书包和文具套装及近千册图书,还有篮球、排球、羽毛球拍、乒乓球拍等文体用品。

  利用学生的课间时间,志愿者把书包交到了这些留守儿童的手上,并与他们亲切交流,鼓励他们要自强自力,好好学习。志愿者沈红星说:“能够为这些需要帮助的留守儿童送去一份温暖,创造好的学习条件,觉得非常高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留守儿童有书读并且读好书,让留守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这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