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学习雷锋,我们是认真的!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14

来源:广东志愿者

    助力社区服务,共建最美绿色,关爱老人心连心,美化环境义起来……学习雷锋,我们是认真的!

    广州:学生志愿者学雷锋进行时!

  为传承雷锋精神,进一步向社会展示暨南大学的人文关怀,暨南大学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暖心志愿队与党支部参加珠海市志愿者心连心爱心营举办的翠香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活动。志愿者们用轻松愉快的方式与老人们度过了美好的时光。

  学雷锋日,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参观盲校,并与盲校儿童玩耍、谈心活动。志愿者采用一对一或一对二的陪伴方式,让盲校儿童打开心扉与志愿者们玩耍、谈心。让这些儿童深深感受到他人的关爱、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为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弘扬雷锋精神,广东省商业职业技术学校校团委学生会青年部带领16计算机01班的全体同学一起进行美化校园活动,清扫操场、绿化带等校园区域。学生从实践中体会了雷锋精神,并将把雷锋精神落实到生活中去。

  深圳: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3·5”学雷锋纪念日,南航深圳分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以“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共享单车志愿服务活动,逾20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服务。活动还吸引了来自中建钢构、中建三局的热心志愿者参与。志愿者们近两个小时的辛勤付出不仅换来了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更赢得了市民的一片叫好。

  珠海:社区义务劳动

  3月10日下午,珠海市在春晖社区春晖路段,千余米的街道上簇拥着一抹抹“橄榄绿”——原来是武警市支队官兵正在开展爱民助民义务劳动活动。武警官兵们将道路两旁的雨水篦子逐个翻开,清扫里面堵塞的垃圾、落叶,当发现有的排水管道被杂物堵塞时,官兵们干脆挽起裤腿跳入雨水井,将整个身子埋进去,用手把堵塞管道的杂物一点点地抠出来。

  佛山:志愿者助力“家务能手大比拼”

  3月8日,佛山市顺德区高黎社区妇代会举办了妇女节活动即家务技能大赛。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参与了此次大赛的服务。布置场地、签到,协助各个项目的比赛,活动在志愿者们的助力下顺利开展。小雷锋们秉着乐于助人的信念积极投入到志愿活动中来,收获了很多。

  汕头:爱心浇灌志愿服务“常青树”

  3月是学雷锋月。汕头海关用十几年如一日的坚持,向“雷锋精神”致敬,让“学雷锋”不再只是特定日子里的“特别行动”,而是源源不断用爱心浇灌出的茁壮成长的志愿服务“常青树”。汕头海关连续17年组织“书香进农村”等助学支教志愿服务,向乡村小学送去图书2万多册,帮扶困难学生超过100人。

  韶关:青年志愿者纳税咨询服务

  近日,韶关市国税、地税局联合在市区步行街开展青年志愿者纳税咨询服务活动,向市民派发税收宣传册、宣传单,并现场为纳税人释疑解惑。20余名身披“韶关国(地)税志愿者”绶带的青年志愿者们面带微笑、礼貌热情地在咨询服务点派发国地税相关政策宣传册、宣传单,积极解答纳税人提出的问题,为群众提供了极大便利。

  河源:图书馆志愿服务

  3月5日,河源市图书馆刮起一股学雷锋热潮。河源职业技术学院50多名志愿者于河源市图书馆开展以“ 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争做优秀图书馆管理员”为主题的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雷锋精神。本次活动是河源职业技术学院2017“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一。

  梅州:“大家‘益’起来”植树活动

  3月9日,由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梅州市林业局、梅州市青年联合会主办,梅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的“绿满梅州,大家'益'起来”——2017年梅州市青年林公益植树活动在梅江区黄坑村进行。来自团梅州市委、市青联委员、市青企协会员、市青农、青年志愿者和市直单位青年代表等80多人参加了植树活动。

  惠州:为大地“披绿”

  3月10日上午,惠州市文明局、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了近200名志愿者分别在市植物园和激流坑水库山地开展“我为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植绿”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首次邀请了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赵喜昌,“中国好人”马相华、钟国安,“广东好人”董筱兰、李鸿国,“惠州好人”郭温听等家庭一起参与植树,为建设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添新绿。

  汕尾:处处有雷锋

  3月9日,“文明汕尾善美之城”——汕尾市创卫、创文誓师大会暨“汕尾处处有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凤山祖庙旅游区广场举行。活动以“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组织发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开展系列志愿服务行动,旨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创卫、创文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东莞:宣传志愿精神

  三月是雷锋月,东莞市樟木头镇妇联联合镇团委开展“三八妇女节暨志愿者宣传活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有条不紊的布置现场,维持秩序。活动现场十分火爆,志愿者们都认真坚守岗位。通过开展活动,不仅使大家感受到节日的喜悦,同时也宣传了志愿者精神。

  中山:开启志愿服务之旅

  3月5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举办学雷锋活动月志愿文化节系列活动开幕式。随后开展了活动月第一场活动——志愿者培训。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学雷锋活动月志愿文化节系列活动内容精彩纷呈,为志愿服务宣传——荧光夜跑活动,志愿创造爱——手工制作活动,青春环保——绿植派送活动,志愿服务再行动——公益集市等志愿服务活动将在3月陆续开展,在整个3月为全校师生开启志愿服务之旅。

  江门:点滴善心,温暖你我

  3月7日下午,五邑大学志愿者前往范罗岗社区开展为时2小时的便民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开展一系列便民活动。三月春风温煦,万物生长,而我们也迎来了最美雷锋月。此次便民服务活动内容包括清洁社区会议室、出宣传板报以及教残疾人跳广播体操等。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效率地完成了这次活动。

  阳江:“保护母亲河,美丽中国梦”植树活动

  为纪念我国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36周年,更好地推动阳江市义务植树、绿化阳江大行动的开展,3月10日上午,团阳江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志愿者跟随市四套领导班子到阳江市森林公园大放鸡山举办“保护母亲河美丽中国梦”2017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参加本次义务植树活动的志愿者共100余人,当天天气微寒湿润,大家纷纷撸起袖子、热情满满,共植下树苗500余株。

  湛江:雷锋志愿行,共筑中国梦

  3月是学雷锋行动月,广东医科大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特此举办以“雷锋志愿行,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二届志愿文化节启动仪式暨雷锋行动,校青协联合特校、银龄、铛铛铛服务队、15级青志队、宁养、阳光科普协会、急救队七个志愿组织,共计150余名志愿者开展活动。本次雷锋行动为将近2000人提供了便利,志愿活动惠及校内外。

  3月11日,广东海洋大学青协爱心行动队携手广医阳光科普协会志愿者前往湛江麻章后坛村为村民们义诊。本次活动除了常规的探访空巢老人,给老人带去一些慰问品之外,志愿者们还设置了两处摊位,为村民们测量血压、血糖等身体指标。由于下雨,出行的人比较少,志愿者们挨家挨户上门为村民们义诊。

  肇庆:“学习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城市”道德讲堂

  3月7日下午,由肇庆市文明办指导,肇庆第六中学、肇庆市西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端州区爱心公益慈善协会、肇庆亚之州眼镜承办的“学习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城市”道德讲堂在六中田家炳校区报告厅举行,近100名师生参与了活动。活动邀请到亚之州眼镜连锁店董事长、第二届“肇庆市道德模范”李肇殷女士分享她的故事。

  清远:“春风送暖”关爱特殊群体

  3月6日上午,由清远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联合举办的2017年清远市“春风送暖”关爱特殊群体暨社区志愿服务制度化活动在中山公园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队伍兵分多路,分别前往探访帮扶对象。在当天的活动中,部分市直部门、爱心商家现场设置了摊位,为市民提供咨询、义诊等志愿服务。

  揭阳:中小学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助力“创文”

  连日来,揭阳市各地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助推“创文”工作向纵深开展。普宁市大坝镇平林小学组织五年级学生,到平林村老人活动中心开展志愿服务,对该中心内的卫生死角进行检查清理。活动中,学生们拿着垃圾袋等工具对活动中心所有区域进行大搜索,为平林村民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云浮:学生志愿者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并引导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精神,罗定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一群青春洋溢的志愿者来到附城敬老院看望、陪伴老人们,使他们度过一个热闹、愉快的周末。

  3月8日下午,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教育系组织了积极分子以及学生代表到罗定学宫进行志愿活动。同学们带着自备的清洁用具开始了打扫,分工明确,清扫散落的树叶,阶梯的灰尘等。同学们在劳动中感受奉献的乐趣。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