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江油市举行“大规模绿化全川·江油行动”暨江油市2017年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13

来源:绵阳志愿者

2017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传播文明·携手志愿”集中宣传处

  3月6日,在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大规模绿化全川·江油行动”暨江油市2017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江油市三合镇石岭村翠屏山举行。绵阳市林业局副局长杨韧,江油市委书记周涛,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市人大主任冯钢、市政协主席李平等领导及市级各部门干部职工近500余人,在60亩的丘陵山地上挥铲挖坑、提桶灌溉,以实际行动播种下“绿色的希望”,凝心聚力推进美丽江油建设。

  “大规模绿化全川·江油行动”是积极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全面履行“弘扬雷锋精神·建设幸福大美江油”的创新举措,对动员和凝聚更多热血青年投身绿色发展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传承文明”的正能量,必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柳江在致辞中说,江油是涪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肩负着维护绵阳乃至全省生态安全的重要使命。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发展战略,努力走出一条以新型工业为主导、一二三产业协调互动的科学发展之路,以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和牢固树立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走出了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绿色发展路,全市国土绿化事业和城乡面貌改善成效显著,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柳江要求,江油将以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吹响加快建设“幸福江油、大美江油”的冲锋号,以绿色发展为主线,以新发展理念为遵循,以“大规模绿化全川江油行动方案”为蓝图,持续而全面推进绿化提升、资源保护、生态修复、城市美化等重点工程,多措并举打造生态优美高地,着力构建起国土绿化生态安全网络,筑牢涪江上游生态屏障,努力让天更蓝,让水更清,让地更绿,让城更美,为建设美丽四川、美丽绵阳贡献更多“江油力量”!

  活动当天,还组织80余支志愿服务大队分别深入小区楼院、背街小巷开展“清洁家园·共建文明城”和在江油大剧院广场开展“传播文明、携手志愿”集中宣传活动。

  2017年江油志愿服务活动在3月集中开展,随后贯穿全年,内容包括志愿服务进社区、周末主题日、窗口单位优质服务、“校园学雷锋”、“文明交通”、文明旅游”、“岗位学雷锋、争做好员工”等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