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各地动态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生物系举办“节水 洁水 爱水 护水”主题志愿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19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郝晓姗 董梓豪

  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向全院师生宣传国情水情,增强学生惜水、节水、护水意识,大力倡导节约观念,建设文明高校,近日,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生物系生科1501班以3月22日世界水日为契机,在校园中开展了以“节水洁水 爱水 护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根据现今水资源匮乏情况,充分借力志愿者优势,向来往的师生进行主题图片展示;采用朗诵的方式对主题做进一步的诠释,引起了学院师生的广泛关注。志愿者们纷纷与过往行人进行互动访谈,了解了大家当前对水资源现状的认知程度和对节水知识的掌握情况,并征求了他们对建设节水型社会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志愿者的努力使大家在加深节约用水意识的同时,明白了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

  活动的积极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广大师生的节水意识,越来越多的在校师生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节约每一滴水,弘扬惜水风尚,发扬护水精神,共同建设节约型校园。(通讯员:郝晓姗 董梓豪)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