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各地动态 > 正文

北京朝阳区举办"志愿同行 亲水朝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19

来源:中国文明网

  朝阳区举办“志愿同行 亲水朝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孩子们在制作净水简易装置的过程中提高节水意识

  3月22日至28日是第二十九届“中国水周”,2016年的宣传主题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3月26日,朝阳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水务局、教委、团区委联合组织开展的“志愿同行 亲水朝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朝阳公园举办。活动以志愿服务为切入点,发挥党员、驻区高校、企业、社区、家庭、环保公益组织各方力量,号召全民参与节水护水志愿行动,群策群力,共同建设水景清新、人水和谐的“亲水朝阳”。首都文明办副主任韩龙彬、北京市水务局副局长张萍、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陈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军胜、区政府副区长黄晓伟出席并参加互动活动。

  活动主背景板上设计着朝阳区重要的河流水域,志愿者在为图案上色。

  合影留念

  活动中,“志愿家庭”、青年志愿者、企业志愿者及环保组织代表共同向社会发出“节水护水你我同行”的倡议,出席领导向广大市民朋友赠送了“绿色生活”吃、穿、住、行系列丛书。来自团结湖小学的30个“志愿家庭”用主题彩绘的形式勾勒出他们心目中的“亲水朝阳”;通过DIY简易的净水装置,体验过滤净化水的过程,提高节水意识。志愿者和游园市民现场参观了朝阳区“十三五”水务规划、萧太后河滨水绿廊建设方案等宣传展板,在“我承诺节水护水”合影墙前进行了合影承诺,通过环湖健步走的形式宣传节水护水理念,形成全民知水、节水、护水、亲水的良好风尚。

  环保之友、爱自由、绿色大学生论坛、北工大自然爱好者协会等公益组织为孩子们现场展示水污染防治、绿色生活、生态保护等成果。

  活动特别针对瓶装饮用水浪费的现象,设置了创意标识环节,引导市民在瓶装水外包装上设计文字、图形等用于辨别自己的饮用水,减少瓶装水的浪费。现场还有环保之友、爱自由、绿色大学生论坛、北工大自然爱好者协会等多家NGO环保组织来展示水污染防治、绿色生活、生态保护等成果。

  沿着徒步区3公里的徒步路线,跑团志愿者、青年志愿者们一边徒步运动,一边宣传节水护水。

  沿着徒步区3公里的徒步路线,跑团志愿者、青年志愿者们一边徒步运动,一边宣传节水护水。

  当天参加活动的有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的青年志愿者、麦子店、六里屯街道社区党员志愿者、国税、供电、水务等行业系统志愿者、企业志愿者、“志愿家庭”志愿者家庭及游园市民共计400余人。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