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各地动态 > 正文

新乡市节水护水志愿者宣传节水护水知识 情注贫困山区学校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19

来源:中国网 辛丙全

  【中国网—传媒经济】河南消息6月13日上午9时30分许,新乡市青年志愿者节水护水志愿服务总队成员一行16人(其中有新乡市节水办学雷锋志愿者12人、河南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4人),驱车前往省级贫困乡——辉县市拍石头中心学校,给这里400余名学生作了一堂生动的节水护水知识讲座,并为孩子们捐赠了价值近2000元的书籍、各类球类等体育用品,师生们接受这个特殊的“礼物”,如同久旱逢甘霖一样,倍感滋润,志愿者们获得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新乡市青年志愿者节水护水志愿服务总队成员与师生合影

  新乡市青年志愿者节水护水志愿服务总队成员与学校师生合影

  到了拍石头中心学校后,本网记者经与该校校长刘光华沟通后,为不耽误学生的课堂学习时间,决定赶在学生们大课间休息的间隙,用30分钟的时间进行讲课。10时整,节水护水青年志愿者冯运兰根据学校的现有情况,在学校院内给学生们分别讲述了水资源的概念、地球上水资源的分布、河南省及新乡市的水资源状况、水资源短缺的原因、科普有关方面的知识、世界水日、生活中节水小窍门、节水的重要性等,讲课中,不时地向学生提问,学生们踊跃回答,回答正确后,志愿者及时送上节水小礼物和乒乓球拍等,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志愿者在给学生们讲节水护水课

  志愿者冯运兰在给师生们讲节水护水常识课

志愿者讲得仔细 学生们听得专注

  志愿者讲得认真 学生们听得专注

  讲课结束后,随即举行了简单的捐赠图书和体育用品仪式,由新乡市节约用水办公室的志愿者代表和河南科技学院的志愿者代表叶晖分别把上述图书和球类递到校长刘光华的手中,台下师生们的掌声经久不息,这是对新乡市青年志愿者节水护水志愿服务总队成员的最好褒奖和鼓励。

学生们踊跃回答问题

  学生们踊跃回答问题

  活动结束后,拍石头中心学校一位张老师接受了本网记者的采访,她表示,新乡市青年志愿者节水护水志愿服务总队的成员给学校的师生们送来了节水护水的精神食粮和急需的体育用品,这样的爱心之举太感人了,以后在教学中,我将把这种爱心传递下去,让学生们懂得感恩,长期受益。9年级学生小李高兴地说:“我是第一次在学校校园内听节水护水常识课,这堂课很有必要很及时,在我们山区学校,本来就很缺水,节约用水是当务之急,生活中我们将会更加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让节水护水成为好习惯”。

志愿者给学生送上礼物

  志愿者共同给回答正确的学生送上小礼物

志愿者与刘光华校长合影留念

  志愿者与拍石头中心学校刘光华校长合影留念

  据了解,此次新乡市青年志愿者节水护水志愿服务总队成员走进山区学校宣传节水护水知识和捐助活动,是落实新乡市委宣传部、新乡市文明办、共青团新乡市委、新乡市节水办《关于实施青年志愿者节水护水志愿服务的通知》的具体行动,也是践行“人人节水志愿先行”的真实写照,更是深入新乡市各个学校、社区、企业、乡村等地,广泛开展节水公益宣传服务的举措。

两个单位的志愿者代表与刘校长合影

  志愿者代表叶晖(中)冯运兰(右)与刘光华(左))校长合影

部分节水护水志愿者合影

  部分节水护水志愿者合影

  据悉,今后,新乡市青年志愿者节水护水志愿服务总队将结合当前新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节水型城市的需要,在新乡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节水办的具体指导下,把节水护水和爱心帮扶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并形成工作常态化,带动广大市民和各行各业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手段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牢固树立绿色生产生活理念,自觉养成节水护水的文明习惯,建设节水型社会,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为将新乡打造成一个河湖相连、绿水绕城、花香四溢、水系交融的文明生态城市和节水型城市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也为新乡市的“双创”共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辛丙全)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