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优秀项目展示 > 正文

上海市排水管理处——管通水畅 人勤水清排水青年志愿服务进社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19

来源:

排水行业被人们称为“看不见的战场”,在上海,小区和单位内部的排水设施由物业与单位自行管理,但因管理经费与经验不足,部分设施长期淤堵损坏,暴雨期间导致积水为患、污水冒溢,严重影响市民正常生活。

说明: 1.jpg

然而,在这条“看不见的地下战线”上,常年活跃着一支以排水行业团员青年为主的上海排水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迎难而上、奋力拼搏,以“做好主业,延伸服务,跨前一步,奉献社会”的排水服务理念,主动为百姓、社区解决民生排水问题。十几年来,每年坚持开展“迎春优质服务”、“夏令热线行动”、“志愿者服务进社区”、“为民服务‘百团大战’”等活动,主动走进街道、社区、医院、部队开展排水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为上海排水安全默默奉献。

说明: 2.jpg说明: 3.jpg

在静安区公惠医院,昔日积水为患,市民百姓望水兴叹,此时志愿者们延伸服务,疏通管道、加泵除涝,院方患者愁容尽扫,笑逐颜开。在虹口区友谊三村,志愿者跨前一步,义务服务并出资改造小区老旧管道,让小区居民从此畅行“风雨无阻”。在敬老院、在学校、在里弄小区,困难时刻始终出现着排水青年志愿者的身影,被人们群众称为“排水救星”。

说明: 4.jpg

每年汛期,志愿者主动变身为排水突击队。台风暴雨肆虐,队员们冒着风雨废寝忘食全力抢排积水、保障城市防汛排水安全,守望相助、连续作战的拼搏奉献精神令人动容,被人们誉为“排水铁军”。

近年来,志愿者多次通过新闻媒体的关注,让市民群众更深入地了解、参与排水行业工作,并荣获各级先进集体称号,这是对志愿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志愿者未来的鼓励与鞭策。

说明: 5.jpg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10多年来,排水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数量逐年递增,服务范围不断拓展,排水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目前,全行业共有2000余人组成的66支服务队,活动范围深入覆盖全市1000多个社区。

随着越来越多的青年朋友融入排水行业大家庭,上海排水青年志愿者进社区服务将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