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 > 正文

宁波志交会闭幕 节水护水项目喜揽十二金奖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19

来源:

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颁奖礼现场

    123日上午,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洋溢着青春和欢乐的气息,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简称志交会)颁奖礼在这里隆重举行。在歌声和掌声中,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明,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副理事长吴世雄,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余红艺为金奖项目代表颁奖,为期3天的志交会圆满落幕。

项目代表接受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采访

    颁奖礼在《飞翔吧青春》的舞曲中开始,与会领导嘉宾和青年志愿者朋友们共同观看了第三届志交会巡礼短片,重温本届志交会充满青春和欢乐的一幕幕难忘景象。颁奖礼现场,余红艺为关爱农民工子女项目,吕世明为阳光助残、公益创业、扶贫开发与应急救援类项目,吴世雄为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和其他领域类项目,陆桂华、尹冬梅为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类项目颁奖。

    本届志交会,38个省级赛会单位共申报九大类项目4225个,有1000个入围全国初赛,504个入围决赛,并最终评出金奖100个,银奖404个,其中,62个节水护水类志愿服务项目入围决赛,甘泉润万家志愿行12个节水护水类项目最终斩获大赛金奖。节水护水类项目在本届志交会上受到与会领导、专家、志愿者代表、观众等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好评,来自陕西的节水护水三秦行动微电影志愿宣传活动项目被赛会组委会重点推荐,项目代表在颁奖礼上接受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的采访,通过讲述志愿服务活动中感人的事、难忘的人,传播节水爱水理念,传递护水亲水力量,呼吁社会公众积极参与节水护水的实践活动。

    据统计,本届志交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服务项目代表、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公益机构、基金会、媒体、爱心企业、志愿者代表超过7000人参会参展,超过2万人次参加赛会集中性活动。40多家新闻媒体对赛会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入宣传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水利志愿服务社会化、制度化水平,推动我国水资源管理、水环境保护等各项水利事业持续深入开展,促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今年水利部与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部门一道,成为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的主办单位。今年322日,水利部和共青团中央在京联合主办了关爱山川河流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水利部办公厅、直属机关党委和新闻宣传中心等部门联合团中央志工部,动员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各级团组织、志愿者机构广泛开展节水护水公益宣传、走河捡拾垃圾、讲解节水护水技术等志愿服务活动,并组织优秀项目申报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数以万计的志愿者踊跃投身节水护水志愿服务活动,一批优秀节水护水志愿服务项目在项目大赛中脱颖而出。

    

12个节水护水类志愿服务项目金奖获奖名单

序号

省份

项目

1

北京

永定河“忠诚卫士”志愿服务行动

2

大手拉小手,共护京城水脉

3

天津

把脉江河 造福天津人民

4

上海

管通水畅人勤水清排水青年志愿服务进社区

5

江苏

河海大学水净生活美境江苏护水行动

6

江西

节水护水增效志愿行

7

湖南

水育潇湘节水护水志愿服务项目

8

重庆

江津区蓝色卫士护水志愿项目

9

陕西

“节水护水 三秦行动”微电影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10

情系陕北水窖,科技改善民生

11

宁夏

保护母亲河节水护水志愿行

12

中央国家机关

甘泉润万家志愿行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