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2017年“文明长治 温暖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13

来源:团聚长治

  1月11日下午,2017年“文明长治 温暖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志愿者岗前培训在长治北火车站举行。

  在启动仪式上,共青团长治市委和长治北火车站团委为参加培训的志愿者发放了志愿者马甲及防护手套等服务装备,长治北火车站团委书记贾斌为大家作了动员,23名志愿者代表参加。

  志愿者合影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长治北火车站业务科张鹏飞老师为大家进行了岗前培训。张鹏飞老师从文明礼仪、业务知识、安全自护、纠纷事件预防、突发事件处置等各方面为参训的志愿者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叮嘱大家一定要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维护好志愿者形象、体现出良好的工作风貌。

  随后,春运志愿者在长北火车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安全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参观,让志愿者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志愿服务工作同样应当树立起安全意识,如遇安全事件应第一时间向车站工作人员报告,由专业人员进行处置。

  2017年“文明长治温暖春运”由共青团长治市委、长治北火车站、长治客运东站、长治客运中心、长治机场联合主办,旨在通过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提升春运服务水平,展示文明长治美好形象,让每一位归家的旅客都能享受到贴心的服务和温暖。

  活动自2016年12月22日启动报名以来,已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招募志愿者60余名,经过培训后,他们将在2107年1月13日—2月21日分批次分站点进行志愿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