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快来围观清华大学支教团“助梦计划”!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13

来源:志讯社 西部志愿汇

    【编者按】清华大学自1998年以来,已连续组建19届研究生支教团,面向西藏、青海、甘肃、山西、陕西、河南、湖北、湖南等省区的贫困县、乡输送了18届共281名支教志愿者。广大志愿者在做好一线教学工作的同时,注重发挥自身优势,调动社会资源,服务西部发展。今天,我们就来围观清华大学近日在青海举办的“助梦计划”公益活动。

    近日,清华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青海分队在服务单位青海湟中一中举办了特色公益助学项目“助梦计划”中期总结会暨爱心捐赠仪式。

  清华大学第十八届支教团青海分队队长马晓东介绍“助梦计划”情况

  第十八届支教团青海分队队长马晓东系统地介绍了“助梦计划”的项目框架和整体开展情况,对湟中县教育局、团县委等单位对清华大学支教团的支持与帮助表达了感谢。

  捐赠现场

  随后,第十八届研支团青海分队湟中一中支队队长张琦琦代表清华大学分别与湟中一中民乐队指导老师董生锋、副校长常建平完成了“助梦悦音”、“助梦1+1”等项目的捐赠及结对活动。

  重点来了!!!

  “助梦计划” 还是青海省唯一一个获得“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的公益项目哦!

  “助梦计划”简介

  “助梦计划”自诞生以来,薪火相传、开拓创新,已形成了包括“助梦1+1”、“助梦悦音” 等物资支持项目、“助梦讲堂”、“格桑花开”等思想交流项目,“助梦村小”、“助梦游学”的素质拓展项目在内的立体的助学体系。

  1.“助梦1+1”项目由志愿者们向社会爱心人士筹集爱心资金,用来资助家庭贫困但品学兼优的学生完成高中学业。2016-2017学年,“助梦1+1”第二期由清华大学校友田峰先生支持15名学生,本学年共资助34900元。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通过积极联系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21名学生筹集了助学资金170100元。

  2.“助梦悦音”项目主要资助湟中一中民乐队的建设和发展, 2016年,第十八届清华大学研研究生支教团争取到17600元的民乐队训练资金,为民乐队从西宁聘请专业指导老师,并已经开展了数次训练。

  3.“格桑花开”项目是清华经管学院联合清华支教团,与湟中一中合作开展的长期结对书信交流活动。书信交流活动以每学期两至三次的频率持续至学生高考结束。自2013年以来,一至四期“格桑花开”项目已经有200余对书信结组,目前在湟中一中服务的李思源老师就是“格桑花开”三期的志愿者。

  4.“薪火助梦1+1”是清华大学第七期“薪火计划”成员自愿开展的结对书信交流,“薪火计划”为清华大学培养志愿公益领袖人才的重点项目,成员包括清华特等奖学金获得者、五星级志愿者等优秀人才。“薪火助梦1+1”目前已经进行到第三年,在湟中一中服务的张琦琦老师与李紫鑫老师正是“薪火计划”第七期成员,也是“薪火助梦1+1”的志愿者。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