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北京、陕西、重庆、湖北、山东、安徽近期志愿者活动精彩来袭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12

来源:志讯社 中国青年志愿者

  今天,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近期北京、陕西、重庆、湖北、山东、安徽都发生了哪些和志愿有关的事~

  北 京

  1月9日,2017年北京市春运志愿者骨干培训班举行,来自北京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团委、北京西站地区志愿服务协会、北京公交集团团委、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团委、北京铁路局团委、首都职工志愿服务运行中心、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团委等单位的100余名骨干志愿者参加此次培训。

  陕 西

  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陕西服务队携手熊猫直播、未来图书馆开展了支教直播公益活动。由支教队员带领熊猫直播四位关注教育、热爱公益的主播走进支教校园,体验支教老师的真实的生活,为西部基层留守儿童送去关爱。未来图书馆为当地学校带去了万余元的爱心图书、紫丁香奖学金和暖冬物资,熊猫主播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拓展课程,陪孩子们一起欢度元旦。活动期间,同时观看直播人数峰值达40万。

  重 庆

  1月8日,重庆火车北站北广场春运志愿者培训会在市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举行,相关负责人向志愿者详细介绍了全市“梦想驿站”“服务青年月”主题活动和志愿服务“暖冬行动”基本情况,并邀请往年春运优秀志愿者现场分享服务经验为确保所有志愿者都能对服务岗位及内容有所了解、熟悉,提前进入角色。本次培训通过直播平台进行了线上网络直播,部分因事未能参加现场集中培训的志愿者全部在网络端参与了培训和互动。

  湖 北

  近日,2017年武铁“小桔灯”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工作培训会在江岸铁路文化宫召开。武汉铁路局团委副书记武彦国为青年学生介绍了2016年“小桔灯”志愿服务情况并对2017年春运志愿服务工作做出安排和部署。活动现场,被中国铁路总公司授予“火车头奖章”荣誉称号的武昌火车站值班站长徐芳为2017“准志愿者”们进行工作培训。

  山 东

  1月8日,2016年度山东博物馆志愿者总结表彰大会举行。志愿者用精心排练的节目为到场参加活动的观众带去了精彩的新春祝福,与此同时,山东博物馆为在2016年度中表现突出的5个志愿服务团队和17名志愿者个人颁发奖项,总结了2016年度山东博物馆志愿者的工作,并为2017年的志愿者工作做出展望。

  安 徽

  近日,安徽省大学生志愿者SHOW活动的最后结果出炉。本次活动吸引了共计509位个人或组织参与,覆盖百所在皖高校(含部分皖籍大学生自愿者)。活动共评选出个人奖184位和先进集体7个。

  (编审:李孟怡 制作:李腾腾)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