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连云港:首批35万元救助款物温暖困难家庭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12

来源:苍梧晚报

  1月9日下午,满载着棉被、棉衣、毛毯等爱心物资的车辆,从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仓储中心依次驶向全市的各个县区,这标志着全市2017年度“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据悉,这是连云港市连续第11年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今年首批面向全市困难家庭下发的救助款物总金额为35.4万元,接下来各县区红十字会配套物资也将陆续发放。

  连云港市从2007年开始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已经连续开展11年,截至目前,筹集下发救助款物价值1000余万元,救助困难群众11万人次。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胡英浦告诉记者,今年,市红十字会筹集“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首批款物价值35.4万元,其中有棉被285床、棉衣595件、毛毯3345床、长裤425条以及部分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

  1月9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将首批物资进行细致分类、认真清点、装箱打包、送运上车,保证物资准确、及时调拨。满载爱心物资的车队一字排开,随着一声令下,车队整齐地驶出市红十字会综合服务中心。

  “今年,市红十字会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简化程序,将救助款物以最快、最便捷的方式,在节前送到贫困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手中,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切之情,使他们能过上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胡英浦说。

  伴随着气温降低,那些生活困难的家庭面临着考验。对于他们来说,冬季总是比其他季节要难过一些。“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是一项长期的帮扶活动,市红十字会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带动社会上更多的单位和个人发扬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优良美德,积极支持和参与红十字会的人道救助事业,热忱关心和帮助困难群体,营造友爱、互助、和谐的社会氛围。

  今年市级首批救助款物发放后,各县区红十字会配套物资也将陆续发放。各县区红十字会配套物资采购、物资发放将体现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格遵守红十字物资发放程序,受益人姓名、家庭住址、困难情况证明、联系方式、身份证号、本人签字等手续必须齐全,并报市红十字会备案,主动接受审计部门审计和社会各界监督。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