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带着93岁奶奶上大学 孝心女孩感动无数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转变

  “奶奶现在更像小孩子”

  坐在床沿发呆的刘琳突然说:“我奶奶醒了。”她马上凑过去,准备问奶奶中午想吃啥,奶奶咳了几声。刘琳说,这两天,奶奶的身体不是太好,也没出门。

  刘琳忙着找自己的钱包,准备出去买点药回来。

  刘琳不在的工夫,奶奶坐起身来。虽然已经93岁了,但奶奶的精神状况还不错,话也特别多,用浓重的内江口音,向记者讲述家里的很多事情,也讲着铛铛是怎么把自己抓伤的。记者问她想回老家吗?她说:“哎呀,不回去。二妹(刘琳的小名)对我好,我就跟着她。”

  刘琳买药回来了,“她就是怕闷,喜欢和人说话,但(话题)扯得比较远。”刘琳笑着给奶奶辩解。

  倒了热水,刘琳用嘴吹了又吹,尝了尝水温,打开药盒。“哎呀,我好得很,不吃药!”奶奶瞪着她,连连摆手。“我们来吃糖,给你买的糖。”刘琳哄着奶奶。“你骗我嘛。”奶奶一句话逗得人笑,刘琳改口说这药外边是甜的,和糖一样,哄了几句话,奶奶最后才乖乖地把药服了下去。

  “她年纪大了,性格很倔强,更像一个小孩子了。”刘琳说。

  责任

  “如今,我要照顾好奶奶”

  刘琳算是一个留守儿童,父母一直在广东打工,她两岁的时候被送回老家,一直由奶奶带大。

  因为家里比较贫困,懂事的刘琳从小读书就很刻苦,但也让奶奶操过心。最刻骨铭心的是刘琳上小学六年级时的一件事情。因为弟弟抢了包子,而刘琳只能吃没馅的馒头,生气的她离家出走了,坐汽车、赶火车跑到了成都。

  几天后,刘琳回到了家。奶奶没责怪她什么,只是嘀咕不停,说要是被坏人骗了怎么向儿子交代。邻居告诉刘琳:“奶奶急得在附近村到处找,回来就一直坐村口等着、望着,盼着你回来,几天来都是这样。”刘琳哭了,感到非常愧疚,于是发誓,这辈子要好好对奶奶。

  刘琳说,本想着自己考上大学,大学毕业找到好工作了,就把奶奶接到身边,但变化太快,如今还在读大学的刘琳,就不得不一边读书一边照顾奶奶。

  “以前,都是奶奶照顾我。如今,我则像是奶奶,要照顾好她。”刘琳说。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