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满城尽飘红丝带 山西启动防艾主题宣传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0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满城尽飘红丝带 山西启动防艾主题宣传活动

  人民网太原12月1日电(李梦文)在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山西省卫生计生委、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于11月30日上午在太原隆重举办“满城尽飘红丝带”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省卫生计生委卫小春主任等出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部分省、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以及“红丝带”志愿车队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组建了5个志愿车队共70辆车悬挂红丝带多条线路巡游宣传,派送“防治艾滋病健康礼包”,107太原交通广播持续跟踪报道,多路记者与听众互动,动员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同时在主会场太原市滨河体育中心外另设8个宣传点,为听到广播到达宣传点的人群发放红丝带、健康礼包及艾滋病防治宣传资料。现场活动期间,1200余人争当志愿者,到各个宣传点,悬挂红丝带,参加宣传活动。红丝带就像一条条纽带,将人们紧紧联系在一起,关艾抗艾,三晋大地再次掀起抗艾风暴。

  据介绍,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山西省已经实现了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全覆盖、临床用血艾滋病核酸检测全覆盖、艾滋病实验室检测网络全覆盖。今年又开始对所有感染者开展全员治疗,艾滋病经血、经母婴、经吸毒传播得到了有效遏制,病死率进一步降低,社会歧视进一步减轻,艾滋病疫情整体上控制在较低流行水平。但是艾滋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截止2016年9月30日,山西全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7888例,现存活管理5965例,死亡1923例。今年前三季度新报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986例,较去年同期上升3.9%,且男性明显多于女性。青年学生感染状况值得高度关注,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报告青年学生感染者病例47例,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2%。性传播成为最主要传播途径,同性传播占49.6,异性传播占46.5%。全部病例分布在全省所有县区及各行各业,有工人、农民、学生、教师、干部等,艾滋病正向一般人群扩散。

  “携手抗艾,重在预防”,本次活动就是要号召全社会行动起来,携手并肩,群策群力,各展所长,以实际行动遏制艾滋病的流行。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