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2016年推选学雷锋“四个100”全面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0-18

来源:光明网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环保部、文化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文联、中国残联等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在全国部署开展2016年宣传推选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

  通知指出,开展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鲜明价值导向,不断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文化,引导志愿服务由心而生,营造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要广泛学习志愿服务领域的先进典型,引导人们见贤思齐,形成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效应,推动各类志愿者队伍、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项目和志愿服务社区的健康发展,实现全社会学雷锋志愿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宣传推选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抓手,作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实施。要充分体现群众性,立足社区、企业、村镇、学校、机关等基层单位,着重推荐群众认可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典型,广泛发动群众评议,使宣传推选的过程成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提升全社会志愿服务水平的过程,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