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服务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0-18

来源:焦作新闻网

  本报讯近来,山阳区东方红街道共招募志愿者230人,组织义务体检300余人次,开展健康知识讲座4场,举行消防安全体检6000余户,慰问“空巢”老人、帮扶贫困家庭26户,受惠居民达2000余人次……该街道把如何壮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更广泛地为居民做好事办实事,作为党建重要内容狠抓落实,积极探索党员志愿服务模式,在“整合、管理、服务”上下功夫,整合服务资源,激发志愿服务活力,使志愿服务活动融入百姓生活。

  该街道根据实际情况实行一表一证一卡“三个一”志愿服务管理模式,积极发动群众志愿者报名,填写注册登记表,并根据自身实际选定意向服务岗位;为每位志愿者办理证书,要求在证书上记录各自的服务情况,由社区党组织进行认定签审,从而使志愿者管理更为规范。该街道创新思路,与辖区企业单位结合,建立合作互惠关系,为志愿者提供优惠政策;制作志愿者服务卡,志愿者凭卡可以在辖区有合作关系的单位享受一定优惠的折扣,从而激发志愿者的服务热情,实现志愿服务的良性循环。该街道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双创”工作,积极引导组织党员志愿者及青年志愿者利用工作之外的时间开展文明宣传等活动;积极组织共建单位,利用自身优势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消防安全体检、免费体检义诊等活动,受到群众好评。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