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重走长征路·公益万里行”发车仪式在赣州于都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0-14

来源:国家旅游地理网

  10月12日,由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中国中小企业政策指导委员会、中国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爱心基地管委会共同举办的“重走长征路公益万里行”活动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赣州于都举行发车仪式。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宣传培训处处长黄柄富宣布发车,中国中小企业政策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张利超讲话,赣州市旅发委主任李诒芸为活动授旗,广东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促进会会长赵健向纪念馆赠送其书画作品。

  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园活动仪式现场,人潮拥动,红旗飘飘,一面面中国工农红军军旗和印着“长征永远在路上——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彩旗,一部部张贴着“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记忆”“长征永远在路上”等字样的出征车辆一字排开,80余名身着红军服装的参加活动人员在纪念园广场上整齐列队,饱含深情地唱响了长征歌曲《七律长征》,并参观了长征出发地纪念馆。

  “发车!”随着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宣传培训处处长黄柄富一声发车令响起,20余台车辆从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园缓缓驶出。车队将沿着红军当年走的长征路线,于10月23日到达甘肃省会宁,融入全国红办组织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师”全国统一庆祝活动中。

  据了解,于都是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于都人民为长征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牺牲和重大贡献。为响应国家旅游局、中央文明办举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旅游”系列活动,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中国中小企业政策指导委员会、中国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爱心基地基金管委会联合组织了此次活动,旨通过活动激励大家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并将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国家旅游地理网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