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千余志愿者“替岗”让环卫工歇歇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0-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林清容)广东省第23届环卫工人节即将在下周来临,昨日,市城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市文明委再次启动关爱环卫工人行动,以“让环卫工人歇一歇”为主题,在全市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系列活动。届时将有千余志愿者“爱心替岗”,让环卫工人在节日歇一歇,以及为全市百名特困环卫工人发放百万资助金等五大方面的活动。

  新闻发布会上,市城管局副局长杨雷介绍,环卫工人节前的10月25日,市城管局将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在园博园举办特困环卫工人帮扶资助活动仪式,为全市100名特困环卫工人发放总额100万元的资助金。

  10月26日环卫工人节当天早上5∶30至7∶00,开展“爱心替岗”活动,志愿者亲身体验清晨普扫工作。届时,全市10个区(新区)将分别划定一个环卫体验街区,每个体验街区将有不少于100名志愿者代替环卫工人进行道路清扫保洁,体验环卫工人的工作,也让环卫工人在节日当天“歇一歇”。市城管局系统也将组织100名党员志愿者,在单独划定的一个街区进行环卫体验。

  日前,市城管局已联合团市委,通过“深圳义工”、“美丽深圳”等官方网站、微博和微信公众号,招募千名“美丽深圳”志愿者。

  在环卫工人节当天,市、区、街道各级党政相关领导也将带队到作业现场,看望慰问工作艰苦、业绩突出、敬业爱岗的一线环卫作业班组和环卫工人,致以节日问候并发放节日慰问品。

  此外,市城管局大力倡导和组织社会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热心人士等,通过提供服务、赠予物资、精神激励等方式,广泛开展为环卫工人送温暖活动。在市区两级推动下,华侨城集团、山水田园实业有限公司、晨光乳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公益组织率先响应,将于10月19日至26日期间,面向环卫工人陆续开展义诊体检、义务理发、景区观光、南粤风情“大盆菜”体验、趣味运动会、影院观影、捐赠慰问等形式多样的爱心活动。以力所能及、温暖贴心的方式关爱和支持环卫工人,使他们的职业得到尊重、心灵获得慰藉。

  环卫工人节期间,市、区、街道城管部门分批开展环卫工人“看鹏城新貌”活动。福田区、南山区、大鹏新区还将分别开展环卫工人合法权益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维护环卫工人权益保障。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