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服务工作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0-18

来源:都市快报

  1024名志愿者入选“小梧桐”

  11月16日至18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乌镇举办,主题是“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昨天上午,大会志愿服务工作启动仪式举行。今年有6700余名志愿者报名,经过两轮面试,来自全省17所高校与桐乡市1024名志愿者被录用。

  今年,志愿者有了一个接地气的名字“小梧桐”。大会志愿服务部部长、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介绍,这名字有四层含义。

  首先,“梧桐”出自庄子《庄子·秋水篇》里的“夫鹓鶵发于南海,而飞于北海,非梧桐不止”,即“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第二层含义,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地落户桐乡乌镇,“乌”谐音“梧”,即“梧桐”也是乌镇桐乡的代名词;第三层含义,梧桐树为桐乡市树,音通“互通”,与互联网大会主题“共享共治,互联互通”相契合;第四层,“梧桐”谐音“无同”,“梧桐梧桐,与众不同”,寄希望于每个志愿者都是非常优秀的个体和与众不同的人。

  据了解,被录用的志愿者需要接受通识培训、专业培训及岗位演练才可上岗。培训课程从志愿服务理念、志愿者礼仪、互联网发展及世界互联网大会概况及桐乡、乌镇概况等方面展开,师资均为参与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或G20峰会志愿服务工作的资深讲师。

  此外,本届大会志愿者专业培训与岗位演练将于11月上旬举行,“小梧桐”的服装及装备届时也将同步发布。(记者 潘杰 通讯员 张华)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