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图片 > 正文

团旗紧随党旗,救灾抢险青年显担当!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06

来源:中青在线

李克强总理视察安徽灾情

 

  7月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飞赴安徽察看防汛。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国务委员杨晶陪同。省长李锦斌到达灾区现场

  7月4日下午4:00,省长李锦斌赴三河指导防汛工作。李锦斌要求,要确保三河万无一失!各地团组织迅速行动,投入到抗洪抢险一线 合肥

  肥西志愿者投入抗洪一线

泥河镇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参与天井圩抢险

庐江供电公司青年朋友在奋力抢修电路

  庐江县矾山镇村青年干部积极清理路边玻璃渣子安庆安庆桐城、怀宁、岳西、太湖、望江、宿松及市区多地汛情形势复杂严峻,人民群众财产受到威胁。灾情发生后,全市各级团组织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充当生力军和突击队开展抗洪救灾,整合多方资源筹措救灾物资,切实帮助受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全市抗洪救灾工作中争先担当起青年责任。

  六安7月1日以来,地处大别山区的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连降大到暴雨,丰乐河舒城段多处溃堤,沿线多处村庄被淹。7月4日,舒城县一个养殖场内,6000多头生猪已浸泡在洪水中近20小时。

  六安青市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安徽省西商集团董事长黄勇主动联系该养殖场,并于7月5日上午亲临养殖场,在洪水齐腰的恶劣的条件下,黄勇依次查看了6000头已经在水里泡了30多个小时的猪,当即决定购买该养殖场的生猪,并立即调动车辆将猪运往西商集团,将养殖场损失降到最低!

  芜湖连日来,整个芜湖都处于战斗的状态!而这周,汛情仍将持续!全市各级团组织极参与应急抢险、隐患排查、群众转移、志愿服务,青年在行动!

  7月4日 14:30,500箱矿泉水,800箱方便面,220床凉席,300床空调被,5箱蚊香装车装车完毕,紧急送往无为县。

  繁昌县、无为县、芜湖县等县区防汛抗洪抢险青年服务队组建完毕并投入工作。马鞍山截止7月5日9:00汇总统计:全市受灾人口846926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30208人,倒塌房屋257户735间,严重损坏房屋1320户,3722间,农作物受灾面积80051公顷,成灾面积46673公顷,绝收面积24754公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15742万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81736万元。

马鞍山公安局团委向灾区捐赠救灾物资

凡星公益协会向灾区人民捐赠救灾物资

  铁塔公司青年干部抢修博望基站铜陵入汛以来,铜陵多地遭受强降雨袭击,在防汛抗灾的紧急关头,为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投入到抗洪抢险一线。

皖籍明星赵薇捐100万助家乡抗灾!

  今日,安徽省连日暴雨导致洪灾灾情告急,安徽籍演员赵薇心系家乡,时刻关注着壹基金联合救灾的近况。昨天,壹基金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作为壹家人的赵薇通过壹基金捐款100万元,帮助家乡人民抵抗灾害,恢复生活。随后赵薇也转发壹基金的微博,呼吁大家多多伸出援助之手,携手抗灾。

  他们是我们看到的,还有很多我们看不到的青年团干、志愿者、青年企业家站在一线,与灾区人民共赴灾难,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什么叫“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什么叫“青年的时代担当”!

  【震撼航拍+视频】洪水中的安徽家园!!

  从视频上能看到

  无为县受灾严重

  也能看到人民官兵在一线忙碌着

  ▼

  (由微信公众号 “芜湖能豆子”拍摄;特别鸣谢:第五空间航拍纪实工作室拍摄、芜湖特源鑫科技公司提供防水无人机设备支持)

  由@熊小喵先森 用无人机拍摄的独家照片,芜湖长江汛情全景图:

可将手机横过来查看

安徽舒城206国道被大水淹没后中断

  安徽潜山特大暴雨受灾现场

  ↓↓↓

  安徽桐城特大暴雨受灾现场

  ↓↓↓

  南陵县西七圩沧溪段抢险现场

  ↓↓↓

三河镇

航拍暴雨后的郎溪-钟桥路段

  ↓↓↓

  庐江

  ↓↓↓

  安徽望江多地被淹

  ↓↓↓

暴雨:6日起逐步减弱!

  向参与到抗洪抢险一线全体人员致敬!

  愿灾区的父老乡亲安好!

  愿我们的家园早日恢复平静!

  (本期编辑:鱼莫 内容整理于安徽各地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合肥论坛、网络等)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