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国际新闻 > 正文

悲伤的美好 英国男子临终把器官捐给6个中国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01

来源:央广网

  6月29日是49岁的英国人马克躺在病床上的第118天,也将是最后一天了。9点钟,马克被送到手术室,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的两个角膜、一对肾脏、一个心脏、一个肝脏将捐献给6个中国人。这是他早就决定好的方式,留给这片他最爱的土地。

英国男子临终把器官捐给6个中国人

  6月8日,是来自英国的马克和中国妻子王女士的结婚6周年纪念日,为了让丈夫和亲朋好友进行最后的告别,王女士在ICU病房里办一次小型的结婚纪念日派对。在马克的病床前,悬挂着护士们折好的30只五颜六色的纸鹤,在马克的身边,他的妻子王女士穿着马克最爱的紫色旗袍。

英国男子临终把器官捐给6个中国人

  像童话里那样美好的生活,是在3月3日那天出现阴影的。这天,在杭州教6年英语的马克因为身体不舒服被送到浙医二院急诊,很快出现了昏迷,医生的诊断是“蛛网膜下腔出血”,简单点说,就是急性的中风,很严重很致命,对这对跨国恋人来说,一切都变了。

  医生们认为病情预后很差,希望渺茫。是时候考虑马克的身后事了,她和他心里其实早有答案,只是这样的执行比预想中要早太多了。王女士想起马克曾经说过的话――“我死也要死在中国。”一语成谶,在ICU的婚礼纪念日上,王女士红了眼睛。

英国男子临终把器官捐给6个中国人

  “我们讨论过这个话题。”王女士说,马克的态度很明确,自己身故后,也要这么做,唯一的麻烦,就是说服王女士的爸妈。在病房里,两位老人一脸肃穆,“女婿这么说了,那就这么做,尊重他。”

英国男子临终把器官捐给6个中国人

  “我就希望这次的纪念日让朋友们聚一聚,最后看一看马克。”在Party现场,王女士的笑意一直带在脸上,哪怕有时候泪水一不留神地滚落。“乐观的态度是他感染我的吧。”即便一个人时会害怕、会想念,但在病房里,王女士体现了马克最大的特点――乐观、有趣。

英国男子临终把器官捐给6个中国人

  马克临终前一幕。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