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苏州开展社区志愿服务专题培训 提升社区志愿服务水平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6-29

来源:苏州文明网

  为提升社区志愿服务水平,提高专职条线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深化平台信息化建设,推进志愿服务规范化工作,6月24日,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工委组织下辖各社区志愿者条线工作人员、骨干志愿者、志团队管理员等34人参加了本次专题业务培训。

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区志愿者专题工作培训会现场 图片来源:苏州工业园区

  在培训开始前,大家按照指示,通过体验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的形式进行签到,这个新颖的形式为大家所接受,并表示在以后的社区活动中可以吸引和鼓励社区年轻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会上,湖东社工委党政办副主任唐冬云作了动员讲话。她为大家梳理了志愿者条线年度重点工作,强调各工作人员要熟悉志愿者条线工作,对于社区的志愿者、志愿服务资源等基础数据要有一个全面的掌握和认识。随后,湖东志愿者条线工作人员蒋芬菲为大家作了平台操作实务专题培训。培训分别从园区志愿者协会网站、手机微信两个平台进行系统的讲解,包括志愿者个人注册、团队注册、添加活动、添加新闻动态等,让社区各条线工作人员对于这两个工作平台有了一个非常清晰的认识,通过功能模块的详细讲解,也让大家掌握了平台操作的要领。培训结束后,大家还进行了互动交流,把有疑问的地方进行了“当堂释疑”,确保扎实把握平台操作知识。

  据悉,今年年底,湖东社工委将推出“志愿服务爱心地图”。通过梳理辖区内志愿服务基础数据,把握志愿服务资源,在辖区内形成一张“爱心网络”,让居民们足不出户便可以享受到便捷的志愿服务。因此,基础数据的梳理、志愿服务项目的推开、志愿服务资源的整合也成为湖东志愿服务条线工作的重要内容。本次培训从基础平台操作入手,进一步提高了条线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为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工业园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