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濮阳市:共产党员争当志愿服务活动排头兵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6-28

来源:濮阳市志愿服务网

启动仪式现场

  2016年6月26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濮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直工委联合在华龙区建设办中房锦绣花园社区举行“做志愿表率为党旗增辉”党员志愿者进社区集中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再次掀起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热潮。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直工委全体党员以及市直、华龙区部分党员干部共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崔清林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阎化建主持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崔清林号召全市广大共产党员,要在全社会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志愿服务精神蔚然成风的大潮中,争当志愿服务活动的“排头兵”、“领航员”,敢于叫响“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的口号,带头加入志愿服务组织,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始终走在志愿服务的最前列,为全社会做出积极表率。

  崔清林针对“做志愿表率为党旗增辉”党员志愿者进社区集中服务月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把握工作重点,就是要重点围绕进行一次民情家访、参加一次社区活动、开展一次政策宣讲、认领一个“微心愿”、加入一支服务团队“五个一”深入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二是把握关键环节,就是要切实落实党员志愿者“双注册”和“双对接”;三是抓好督促检查,要在7月下旬,组织对各级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考评;四是搞好建章立制,要组织党员干部与社区结成长期对子,建立定期到社区报到制度、党员进社区活动情况反馈制度等,促进党员进社区活动常态化;五是进行大力宣传,积极宣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成效和先进典型,在全社会形成“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争做活雷锋”的浓厚氛围。

党员志愿者代表徐丽宣读倡议书

  启动仪式上,党员志愿者代表徐丽宣读了《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行动——濮阳市“做志愿表率为党旗增辉”党员志愿者进社区集中服务月活动倡议书》。

  启动仪式后,市直各级各单位纷纷组织共产党员到社区报到,亮明身份,领取志愿服务任务。各级各单位还按照开展第六次“全民公益日”活动要求,相继组织开展了到农村帮扶村、社区奉献园访贫问苦、医疗救助、咨询活动、科技普及等公益活动。

部分党员志愿者进社区集中开展服务活动

  全市五县四区和中原油田也同时举行了“做志愿表率 为党旗增辉”党员志愿者进社区集中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