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苏州:“新邻里+”志愿积分兑换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6-30

来源:江南时报

  6月25日,在苏州工业园区湖东邻里中心的活动室内,百余位被“爱心币”吸引而来的居民几乎将现场 “挤爆”。场外,更是有数以千计的居民通过网络直播关注着现场动态。据了解,“积分兑换平台”是为湖东居民量身定制的,并且在2015年初湖东社工委就已经开始了这个项目的试点工作。

  湖东大多数社区是典型的新型移民社区,具有“多元化、年轻化、高知化”的特点。随着辖区的开发建设和发展,入住居民逐渐增多,每个居民原有的邻里纽带被打断,而新的邻里纽带由于社区建成时间短、规模大、来源分散、物理空间限制、现代化生活节奏快等多方面原因,融合缓慢。邻里之间陌生,互动少,社区公共事务参与少,缺乏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网络的交互性、快捷性,使得年轻的居民群体在虚拟的网络空间进行跨越时空的交流变得容易。

    针对这一特点,2015年,湖东社工委提出“积分型”社区自治模式探索概念,联合社会公益组织“微笑生活信息服务中心”,以“新邻里+”积分兑换平台为在线服务平台,采用“爱心币”为积分单位,引领居民志愿行动。[责任编辑:陈静]标签:苏州,社区,志愿

志愿者服务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