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范冰冰助阵微公益跨界合作 推动公益传播价值最大化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6-30

来源:新华网

  6月28日,2016(第二季)中国公益新媒体蓝V沙龙在北京举办。全球200多家公益机构及知名明星、权威媒体、责任企业代表,以“分享、普及、交流”的专业态度探讨公益传播发展趋势,交流公益传播的“新产品、新模式、新思路”,促进公益与不同领域多向交流,建立美好公益舆论生态,推动网络公益健康发展。

全球200多家公益机构及知名明星、权威媒体、责任企业代表莅临现场

  全球200多家公益机构及知名明星、权威媒体、责任企业代表莅临现场

  活动现场,微博运营副总经理兼社会责任总监董文俊携手中国公益研究院公益传播中心主任江涛、中国慈善联合会战略部助理总监曾玮共同表彰了过去3个月在新媒体公益领域做出卓越成就或有飞跃发展的多家机构:世界卫生组织领衔的5家公益机构一路领跑“中国公益指数榜”;6大话题荣膺中国公益指数“新媒体传播奖”。范冰冰专程到访助阵并代表#爱里的心2016#上台领奖。

5家公益机构一路领跑“中国公益指数榜”

  5家公益机构一路领跑“中国公益指数榜”

6大话题荣膺中国公益指数“新媒体传播奖”

  6大话题荣膺中国公益指数“新媒体传播奖”

女神@范冰冰 专程到访助阵并代表#爱里的心2016#上台领奖

  范冰冰专程到访助阵并代表#爱里的心2016#上台领奖

  董文俊表示:“目前微博已有近3000家公益机构用户和2.6万个公益个人用户,他们已构成了中国公益新媒体的中坚力量,更是新时代公益发展的基石。从2015年开始,微公益加强了公益垂直领域的用户协同工作,从话题、资源、产品以及外部资源方面帮助公益组织拓展筹款和传播渠道,提升公益机构官方微博活跃度和影响力。同时,借助中国公益指数产品,量化公益官微、公益项目的传播效果”。

微博运营副总经理兼社会责任总监董文俊致辞

  微博运营副总经理兼社会责任总监董文俊致辞

  移动互联产品:让公益更时尚

  往后倒退10年,你能想象仅仅是直播做饭或吃饭,就可以为贫困地区的学生改善午餐营养吗?“然而,#爱心一碗饭#就是这样通过直播产品轰动了整个公益圈甚至微博!”微博多媒体产品部高级总监窦威介绍,“截至2016年6月26日20点,已有超130个名人及媒体账号参与活动话题,直播总时长超过122小时,为贫困学童筹集到26万份免费午餐!活动累计观看人数超1亿5千万,直播视频点赞数超5亿,微博话题阅读数近11亿!”

微博多媒体产品部高级总监窦威发表主题演讲

  微博多媒体产品部高级总监窦威发表主题演讲

  除了“直播”,让人惊喜的公益产品还有“拍卖”。在刚刚结束的2016#微博电影之夜#上,“全球限量版明星签名金牛座”可谓是当晚最亮眼的“红毯明星”。其在微公益平台上在线拍得的30.2万元善款,将全部捐献给“零钱电影院”项目,为一群从未看过电影的孩子送去欢乐、希望和梦想。

  在移动互联时代,有没有一款好的产品是决定IT企业成败的关键。而对公益事业而言,移动互联产品更像是一个催化剂,它可以让公益更广泛,也可以让公益更便捷。最重要的是,它让公益更新颖、更时尚。

  大众互动传媒:让公益更暖心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新媒体的价值越来越被社会认可,社交媒体传播为公益的发展提供了强劲助力。因此,很多传统媒体也逐步涉足社会化媒体平台。活动现场,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社交媒体运营室副主编徐丹分享了人民日报如何从传统的报纸形态,发展成为覆盖传统报刊、PC网站、微博、客户端、电子屏等十余种载体的现代传播体系。他认为:“对于真正有需要的人来说,一篇短文、一句诚恳的话,就能深入人心。与其让千万人过目即忘,不如让一两个人铭记在心”。

@人民日报 新媒体中心社交媒体运营室副主编徐丹现场分享

  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社交媒体运营室副主编徐丹现场分享

  提到六一,大多人眼前会浮现出孩子们可爱天真的笑容。但今年的六一,#最心酸的儿童节礼物#却似乎打破了印象中的“美好”:一位母亲为了给生病的孩子过六一,到超市盗窃了一个鸡腿……新浪江苏了解情况后,在微公益平台发起了募款。短短3个小时以内,就有16448位网友捐出了超过30万的善款。“刚刚发生的阜宁龙卷风灾害也是,仿佛故事的开始只有‘心酸’。但近2亿网友的热心讨论、以及随之涌来的近50万元爱心善款,却让#公益救援在行动#不仅是句空话。”新浪江苏总编辑冯晓婷动情讲述,“作为媒体,我们应该客观的报道事实;但媒体做公益,特别是新媒体做公益,除了事实,更需要的是暖心!”

新浪江苏总编辑冯晓婷动情讲述

  新浪江苏总编辑冯晓婷动情讲述

  星光公益联盟:让公益更有力

  1月7日,在2015微博之夜盛典上,星光公益联盟正式宣布成立。新浪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微博董事长曹国伟与黄晓明、海清、李晨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大使花楠共同开启了星光公益联盟。此后,多位明星艺人也是不遗余力的参与和支持微博公益事业。

  范冰冰发起的#爱里的心2016#第七次入藏筛查先心病儿童、陈坤连续7年完成#行走的力量#锻炼心智建设心灵、周迅#onenight#演唱会“用爱点亮夜空”、易烊千玺#千度暖烊公益基金#凝聚粉丝力量助爱前行、音乐人华子谱写歌曲《星星的爸爸》鼓励自闭症儿童家庭。

音乐人华子谱写歌曲《星星的爸爸》鼓励自闭症儿童家庭

  音乐人华子谱写歌曲《星星的爸爸》鼓励自闭症儿童家庭

  让现场所有嘉宾惊喜的是,范冰冰专程赶来为沙龙助阵,并代表#爱里的心2016#发表获奖感言:“爱里的心项目在7年之前发起,到现在已经救助了差不多200多个孩子。7年来,微公益给予了项目很多方面的支持,这也是支撑我们一直坚持做下去的原因之一。公益让我们凝聚在一起,感恩所有付出的人。”

女神范冰冰代表#爱里的心2016#发表获奖感言

  女神范冰冰代表#爱里的心2016#发表获奖感言

  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让公益更有效

  在全球一体化的大环境下,企业做公益已经被大众接受。企业利用新媒体平台,更多地参与公益已经成为一种不可逆转的趋势。大众中国的#熊孩子与儿童安全座椅#就是通过微博平台,呼吁网友参与儿童安全问题的讨论,进而关注儿童安全问题的解决。该话题上线10天来,已累积阅读3500余万次,让社会公众更全面地了解了儿童的道路安全隐患,更有效地传播了“守护童年 平安童行”这一主题。

  安利公益基金会传播部部长岳大伟先生参与沙龙对话,并结合自身经验表述:“公益活动即便没有明星的参加,也没有爆炸性的热点,也有机会可以做好。那就是必须有一个吸引网友眼球的有趣话题,寓公益于娱乐,让公益搭界任何形式,扩大公益传播的效果!”

微公益总监杨光主持沙龙对话,微博客户运营部企业运营总监邓小鸥,安利公益基金会传播部部长岳大伟,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公益传播部主任马强,易烊千玺粉丝公益团、千度暖烊公益基金外宣负责人李雪参与对话

  微公益总监杨光主持沙龙对话,微博客户运营部企业运营总监邓小鸥,安利公益基金会传播部部长岳大伟,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公益传播部主任马强,易烊千玺粉丝公益团、千度暖烊公益基金外宣负责人李雪参与对话

  微博作为最具公众影响力的社交媒体,一直致力于探索中国公益事业传播与发展,一系列全民公益活动在微博兴起表明,微博融合了网络互动、媒体传播、社会舆论和公益行为的力量,让越来越多的旁观者变成活动参与者,从而让公益成为一场流行运动。

  未来公益将朝着垂直化、专业化和体系化方向发展,公益更离不开商业文明的扶持和孵化。活动当天微公益携手国内多家公关传播机构共同发起的“微博社会化公益传播联盟”,联盟将积极整合媒体、企业、明星等社会资源和爱心力量,打造最具公众影响力的微博社会化公益传播平台,帮助国内外公益机构,更好地利用微博平台,建立良好的公益生态环境,传播社会的正能量,让公益价值最大化。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