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国际新闻 > 正文

长沙志愿者跋涉千里支援里耶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6-24

来源:红网

  原标题:长沙志愿者跋涉千里支援里耶

  湖南公益联盟从长沙出发,在吉首采购搬运救援物资

  吉首馨心公益正在筹备蔬菜

  志愿者临时包的粽子 准备煮熟发放

  公益组织在发放蔬菜红网龙山站6月23日讯(通讯员 王忠华)6月22日,湖南龙山县里耶受灾第三天,长沙市第一批民间志愿者共12人经过500公里的长途跋涉,于今天上午11时许,到达里耶古镇灾区,并就物资发放工作同里耶镇政府做好了商洽,开始了现场发放物资。

  这一批民间志愿者是“湖南民间志愿同盟”成员,因为了解到里耶受灾,里耶民族中学有近400名学生困在学校,需要食物补给,他们提前预案,采购物资,然后分批次、分路线向里耶进发。

  从吉首出发的团队,随车携带年年福公司捐赠的30余件食品、品能集团捐赠的移动电源、馨心公益吉首团队连夜紧急筹集的4吨多蔬菜等;张家界方向的壹基金共筹集了4500箱纯净水,中午11时许,已经过龙山县城赶往里耶。

  湖南民间公益联盟总执行人介绍,但因为交通受阻,到达里耶后暂时不能前往里耶民中,之前发往里耶民中的救灾物资暂时在政府安置点发放。

  据里耶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经过研究决定,为了维护救援物资发放点的秩序,参与里耶救援行动的各政府组织、民间志愿团队和个人,须统一由政府调度,协调配合政府部门的救援工作。目前设置的临时安置救助站有里耶镇政府、医院宿舍、民中、苗儿、岩冲小学、敬老院6个,发放时间固定在上午8点至10点,下午5点至7点。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