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8家志愿服务模范城首批试点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2-25

来源:千华网 王义

  23日,记者获悉,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上,鞍山市志愿服务协会被批准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员单位。鞍山市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创建“志愿服务模范城”试点市。

  据介绍,全国“志愿服务模范城”试点市共有8家,其余7家是深圳市、广州市、厦门市、吉林市、嘉兴市、泰安市和贵阳市。鞍山市志愿服务协会2013年3月成立,目前,铁东、铁西、立山、千山四个城区均已成立志愿服务协会,并在街道办事处设立志愿服务示范点。市志愿服务协会重点组建了音协、律师、环保、法律援助、交通执勤、燃气检修、供暖质量监督、网络文明传播等专业志愿服务直属队。截至2014年年底,全市有志愿服务团队293个。目前,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团队)已达1000多个,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人员达30多万。建设100个各具特色志愿服务示范点,结成1000个常态化志愿服务帮扶对子,培育了10000名志愿服务活动骨干,并在全市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百千万工程”。

  同时,市志愿服务协会围绕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和学雷锋纪念日、国际志愿者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在全市城乡组织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开展关爱老年人、残疾人、留守儿童、农民工、贫困家庭,以及文化体育、健康体检、环境整治、法律咨询、文明引导、市民寻访等志愿服务活动,常年参与活动人数近20万。(记者王义)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