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让座日,市民开启“随手志愿”模式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2-25

来源:信息时报 李丹

  原标题:让座日,市民开启“随手志愿”模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丹) “我是广州市民,我倡议排队上下车,先下后上……”冬至之际,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交委、团市委联合主办的2015年“让座日”活动,在天河南公交站场举行。围绕着“弘扬广马精神传递羊城大爱”的主题,市民代表庄重地宣读了文明交通倡议书。

  启动仪式现场,广州团市委牵手一汽巴士发布了《广州市民“友爱在车厢 一分钟志愿”行为指引》宣传漫画组图,用漫画倡导市民“随手做志愿”。活动还公布了6条“友爱在车厢示范公交线路”,广州5路、7路、10路等巴士司机代表被授予锦旗。随后,所有在场志愿者代表、司乘代表等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启动“众筹朋友圈”活动,一起宣传文明行为。

  仪式结束后,随车志愿者登上公交、地铁宣传让座日活动,同时,由平安广州志愿服务总队专业教官向市民传授应急逃生自救技巧。

  记者发现,参与此次活动有50后的广州市民代表、60后司机代表,也有80后、90后志愿者。一名90后志愿者小洁告诉记者,她上个周末刚刚策划了一场路口文明交通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我与警花警草一起做志愿者”,身穿马甲的志愿者与警花警草一对一配对,到路口上岗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据悉,团市委联合市交警支队、白云机场、广州南站共同开展文明路口、机场、南站志愿服务,自11月启动以来已招募机场志愿者300余人,南站志愿者200余人,根据站点人流情况,分时段每日派出志愿者服务,在羊城的冬日传递温暖。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