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赴重庆、成都调研志愿服务工作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2-10

来源: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调研组一行在成都市高新区调研志愿服务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成都市高新区调研志愿服务工作

重庆市沙坪坝区联芳街道党员志愿服务宣传展板


重庆市沙坪坝区联芳街道党员志愿服务宣传展板

  12月3至6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段桂青、郭新保一行先后对重庆市、四川省成都市的部分社区和社会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重庆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秦后彬、沙坪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平、四川省团省委副书记唐经天、成都市委宣传部巡视员喻中跃、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黄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冯亚曦、锦江区区委政法委书记赵万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博等领导陪同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3日下午,考察了重庆市沙坪坝区,对联芳街道平顶山社区的“邻距离”和覃家岗街道新鸣社区的“多彩缤纷”等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参加了沙坪坝区2015年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4日上午,先后前往重庆市渝中区上清寺路社区、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富力海洋社区、渝北区双龙湖街道凯歌路社区实地考察社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5日,在成都市高新区,看望慰问了“芳草义工”总队志愿者和“NGO数据库建设”志愿者代表,并听取了高新区志愿者协会的工作报告。在锦江区,参加了锦江区“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与“义集”活动,随后前往成都社会组织学院、水井坊街道慈善会、较场坝社区进行实地调研。6日上午,调研组赴成都青年社会组织创新中心、四川省群团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走访调研,现场聆听了志愿服务等公益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创新方面的工作汇报。

  调研组认为,重庆、成都两地志愿服务工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新时期,党政大力推动、党团员带头、居民热情参与、社会组织联动共同助力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模式,贯彻落实了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志愿服务工作的新要求,成效显著。同时,希望重庆市和成都市的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围绕居民需求,继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为促进邻里和谐、创新社会治理、推动社会进步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