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志愿中国·2016”十大项目发布: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丛书出版工程入选 丨特辑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2-08

来源:人民出版社读书会

  2015年12月1日至3日,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重庆交流会在重庆举行。人民出版社“读书会”项目从全国5509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金奖

  12月2日下午,“志愿中国·2016”十大项目发布暨资源推介会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此次大会强力发布和推介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中国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丛书出版工程、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中国青年信用体系建设、中国注册志愿者保险、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中国青年公益创业赛、“志愿中国”众筹平台十大项目,旨在进一步整合志愿服务的社会资源,向全社会集中宣传推介,吸引更多社会资源参与公益。

  此次推介会由中央电视台少儿节目主持人月亮姐姐、浙江电视台节目主持人付琰担任主持。

  项 目 介 绍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丛书”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和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包含“中国青年志愿服务研究丛书”“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文学丛书”“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实务丛书”三套子丛书,其中研究丛书主要为志愿服务理论专著,文学丛书为志愿服务文艺作品和感人故事,实务丛书为志愿服务实操知识。

  丛书的出版对于推动志愿服务理论研究和资源共享,深入收集、挖掘、宣传青年志愿者行动开展20多年来积累形成的好观点、好做法、好经验,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深入培育志愿文化,推动中国志愿服务事业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读书会社交平台、微信公众号集中宣传

  据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于青介绍,在这套丛书陆续出版以后,人民出版社会集中在读书会社交平台、读书会微信公众号进行持续宣传,并且以读书会、读书沙龙等多种活动形式,请本丛书有关方面的志愿服务专家和学者来举行讲座,持续扩大丛书社会影响力。

  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于青,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人民出版社团委书记徐庆群出席推介会。

  2016年,三套丛书共约30余本书稿都将出版发行,这些丛书凝聚了全国志愿服务专家和众多志愿者的集体智慧,很多基层的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迫切希望得到这些理论和实操方面的指导,提高志愿服务能力水平,希望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

  推 介 会 场

  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杨松和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于青共同向青年志愿者代表赠书。

  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杨松和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于青与青年志愿者合影。

  青年志愿者代表准备接受赠书。

  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于青向青年志愿者代表赠书。

  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杨松(右)和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于青(左)。

  接受赠书的青年志愿者代表。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