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北京社区志愿者登记注册人数达135万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 杜燕)截至今年11月底,北京市社区志愿者登记注册人数达到135万人,其中与80岁以上有志愿服务需求的老人一对一结对子数32191对。

  在第28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北京市民政局今天举办庆祝活动,表彰社区志愿服务组织之星和社区志愿者之星。

  相关负责人表示,2013年是社区志愿者队伍建设的十分重要的一年,据统计,截止2013年11月底,全市社区志愿者登记注册人数达到135万人,志愿服务队伍11481支,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人次1867万,服务工时2509万小时,80岁以上有志愿服务需求的老人一对一结对子数32191对,通过首都社区志愿服务网公开发布服务项目15814个,在全市社区推行志愿者管理专业化培训和信息化系统培训,共培训社区志愿服务基层骨干3379人。

  他称,社区志愿服务“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的理念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点滴付出,而为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深入持久开展,北京市民政局决定向全社会推介首都社区志愿者之星200名、社区志愿服务组织之星100名。

  据介绍,此次推介的社区志愿者之星和社区志愿服务组织之星是2013年度在扶贫济困、扶幼助弱、慈善公益、治安巡逻、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环境保护、科普咨询、法律援助等多个社区志愿服务领域中做出积极贡献的优秀社区志愿者组织和社区志愿者个人。

  这些社区志愿者组织都是成立1年以上、在首都社区志愿服务网注册、成员人数不少于30人且在本年度组织开展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成效突出,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或为大型活动、重要时期等提供临时性、突击性服务并做出突出了贡献。

  负责人称,在推介本年度社区志愿服务组织之星和社区志愿者之星的同时,从历届优秀志愿者中选出50名老志愿者,作为“志愿服务薪火相传”活动的代表,由各区县选派年轻志愿者对其走访学习,传承志愿服务精神,传递风尚。

  据悉,北京今后将创新志愿者招募方式,建立一支数量宏大、结构合理、服务能力强的社区志愿者队伍;进一步加强项目开发,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记录制度试点,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和可持续服务能力。(完)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