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志愿者 助力G20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2-10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魏奋 通讯员 项颖

  本报讯 杭州市国际友人志愿服务团——一支由美国、俄罗斯、意大利、韩国、乌克兰、印尼、刚果等国家20多位高校留学生、外籍教师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昨天成立。他们很接地气地戴着“小红帽”、穿着“红马甲”,为杭州志愿者大家庭增添了浓郁的“国际范儿”。

  “杭州很美丽,作为在杭州的外国人,能加入志愿者队伍,我和我的朋友都感到很骄傲!”来自美国的帅小伙乔治,是浙大国际关系专业的硕士,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

  昨天也是“争做志愿者·办好G20”纪念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

  目前,杭州志愿者人数有91.7万人,备案登记的志愿服务组织4659个,已成立了翻译、礼仪、环保、敬老、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等各种志愿服务队伍,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并深入到社会、经济、文化生活的方方面面。

  G20峰会明年将在杭州召开,将有100万志愿者提供服务,向世界展示一个美丽幸福文明的杭州。

  为了鼓励更多市民参与到公益事业,今年,浙江省首个智慧公益网络平台“志愿汇”问世。它对接市民卡,志愿服务时间纳入政府、企业征信系统,可用于“换取”更多贷款、就业等支持。未来,通过“志愿汇”里的志愿服务大数据,还将为律规出台、政策制定提供决策依据。

  年底,“志愿汇”手机客户端也将上线,志愿者们可以在客户端上注册成为志愿者,也可以在客户端上报名参与志愿活动。记者 魏奋 通讯员 项颖 摄影 陈中秋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