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国际新闻 > 正文

潘基文呼吁利用志愿者力量建设可持续世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2-10

来源:新华网 史霄萌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就此发表致辞,呼吁国际社会充分利用志愿服务力量,建设可持续世界,让人人过上有尊严的生活。

  潘基文说,志愿服务是一种超越国界、宗教和文化差异的全球活动,展现的是奉献、包容、公民参与以及团结一致等基本价值观。新通过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世人提供了一个通过志愿服务团结起来的机会,为实现可持续发展议程中消除贫困的愿景作出贡献。

  联大1985年通过决议,决定从1986年起,将每年的12月5日设为国际志愿者日,以强调志愿者的重要作用并鼓励更多人以志愿者身份开展活动,促进社会发展。

  今年国际志愿者日的主题是“世界在变,你呢?参与志愿服务吧!”,意在呼吁人们参与推动实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